[歌仙x婶] 防刃之心不可无

[歌仙x婶] 防刃之心不可无


-头半章和题目无关


-长完水痘後还是继续生病


-万圣节=糖果节


-OOC


/ / / / / / / /


经过三星期的休养,审神者终於能摆脱隔离,只要化妆的话也能把痘印遮盖住。被确认康复的第二天审神者就拉着歌仙兼定去万屋逛街,晚上也跟本丸上下一起吃晚饭。


但幸福的日子过不了几天。


那天两人情事过後审神者先去洗澡,从浴室出来时皱着眉的靠在门框上,呼唤在整理床铺的歌仙兼定,「歌仙…」


歌仙兼定闻声警惕的转过身,看到她全身乏力的马上小跑过去,「怎麽了?」


「不知道…突然好累啊…」在歌仙兼定抓住她的手臂後她就把重心靠到他身上。


「啊~刚刚太刺激了。」歌仙兼定自豪的站得更直,审神者羞赧的拍了他一下,真的不能看轻细川家的收藏。


歌仙兼定无奈的用力抓紧她,「坐到床上我给你擦头发。」


「哼!」


吹完头发审神者急不及待的倒在床上,虽然说刚刚洗澡因为手脚感到冷而泡久了,但现在身体还未散热,还有熟悉的头疼感觉。审神者心感不妙的再次呼唤,「歌仙啊,之前放在房间的体温计还给手入室了吗?」


「还未呢。」


「那给我用一下。」


歌仙兼定把体温计递给审神者後皱着眉跪在床边盯着体温计上的数字不停跳升,眨眼就到达三位数,吓得他立刻伸手抚上审神者的额头,「为什麽会这样的?你还有哪儿不舒服吗?」


数字还在跳升而不能松口答话的审神者摇摇头,然後又伸手揉起太阳穴。


「头痛?」


审神者点头,又把手抓住歌仙兼定另一只手。


「这麽冷?」


歌仙兼定立即给她盖被子,又把发出哔声的体温计拿走,瞟了眼数字後也不敢磨唧,「我去找药研!你别乱动啊!」


「嗯…」审神者把自己抱成一团目送歌仙兼定离开。


其实让药研藤四郎上来也只是让多一个人担心,审神者感受着两股忧心的视线,再次拒绝服药的建议,「我已经吃了两个星期,一会儿还不退烧才吃吧…」


药研藤四郎不同意,但歌仙兼定心软的先点头了,决定先用物理方式试试看,审神者由着歌仙兼定帮自己擦脖子就合上眼要睡觉。


因为体温一直上升,审神者在第三次探热後还是没退烧而妥协的接过药研藤四郎一早准备好的退烧药。退烧药是长水痘时给的,当时没有用反而好了後又要吃。


拍了有睡意的药後睡了足足12个小时,审神者醒来时先是打了个大呵欠,然後发现歌仙兼定在床边看着歌集便立即用被子盖住脸。


歌仙兼定转过身跟只露出眼睛的审神者大眼盯小眼,最後後者先忍不住,「歌仙啊,今天午饭吃什麽?」


「你想吃什麽,我给你做。」歌仙兼定十分不风雅的深深叹口气,虽然审神者一吃药就退烧了熟睡到中间他差点打翻东西也没丝毫清醒的迹象,但他仍然忧心得整晚没睡。


「歌仙做什麽我也吃!」审神者兴奋的眨着眼,掀开被子就小跑去洗手间。


「那青椒炒红卜葡吧,我看你是太偏食了。」歌仙兼定感觉自己是家长多於伴侣,明明自己在细川家时是被呵护长大。


「我不要!」满口牙膏泡的审神者清晰表达意见,「在我七老八十老人痴呆时,你喂给我我还是会不给面子的吐掉!」


「呵!我看你是胆长毛了!」


「别过来!满身汗臭我还要洗澡呢!」


审神者不留情的关上门,留下歌仙兼定在外面叹息,人类的一生太短暂。


/ / / / / / /


接着的日子歌仙兼定也尽量和她在一起,在她洗澡时特别紧张,生怕她一出来就说不舒服。


审神者是没有再发烧了,但却不断咳嗽,回现世看了中医回来喝苦涩的汤药也只是稍微舒缓。


歌仙兼定心痛得很也只能在她咳嗽时轻拍她的後背,再说正是大阪城活动,秋高气爽她一向都会在後院等待出阵队伍一边和不出阵的短刀玩,但现在只能在天守阁躺在床上盯着显示屏。


又一次在咳得断气之前缓过来,审神者乏力的摊着任歌仙兼定拍着背,「啊…我觉得我好吵啊…」


「也不是。」歌仙兼定语气生硬的安慰着。


「别安慰我了,大半夜时你还总是起来给我拍背,虽然我很快就再睡着但我是知道的。」


「本来我就起得早,是迁上来後跟你学坏。」


「哦。」审神者放弃争论,反正歌仙说的都是对的,「口闷,喉糖在哪儿。」


「要什麽味儿。」歌仙兼定只能停下拍背的动作,给她盖上薄毯子後走向办公桌找放糖果的盒子。


「薄荷的。」


「这是今天第二枚了。」歌仙兼定把喉糖塞到审神者一直伸着的手心里。


「嗯,晚饭前不再吃。」审神者乖巧的点头,然後把糖果包装纸塞到歌仙兼定手里。


歌仙兼定无奈的把垃圾扔掉,「吃糖时不要躺着,小心咽到。不风雅。」


审神者立即坐起来,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叫对方坐下,然後把整个人挂在他後背。歌仙兼定早就猜到的坐直,开始说本丸里的闲事,「之前说在後院建秋千,枪组说已经在最後阶段了,听宗三说让太郎太刀坐过也没倒下。」


「那就好,最近总在养伤胖了两圈。」审神者手脚并用的缠着歌仙兼定,用甜腻的嘴唇吻在他的嘴角,「付丧神不会被传染真的太好了。」


/ / / / / / / 


大阪城任务虽然比上一次慢了不少才完成,审神者这几天第一次到後院,亲自送龟甲贞宗去修行。


在这刻歌仙兼定并不知道,为什麽审神者在活动一开始就把只有80级的龟甲贞宗编进去,连续练了快20级让他先极化。明明90级内的有包丁藤四郎,加州清光及大俱利伽罗。


接着四天与审神者过了相对和平的时间,歌仙兼定没想到平和风雅的日子是多麽罕有。


「主上大人,请责骂这个乱抢风头得意忘形的我吧!」


「全力攻过来吧,要疼的那种。」


「啊啊…!您让我远离您的视野…!这份冷漠,真叫人欲罢不能。」


歌仙兼定板着脸的拉住已捏起加速符的审神者离开,审神者赶快把灵力付到符里,让药研藤四郎追上来拿走。


不风雅。


歌仙兼定把自己的内心话刻在额头上,被拉到歌仙兼定的部屋里吃茶的审神者静静的看着歌仙兼定沏茶。


「请喝。」歌仙兼定的情绪并没有因为沏茶而平静下来,审神者道谢後接过,试着拉开话题,「秋天过了一半,天气开始冷呢!」


「嗯。」


「为什麽生气了?」没有听到预想台词的审神者嘟囔,「龟甲本来就是这性格的,现在编到第二部队也是在演练和远征不停循环。」


「你要把他编到远征?」歌仙兼定把重要的这信息听进耳里。他曾经以为笑面青江是危险人物,但原来一山还有一山高。他知道审神者不会调戏,但正因为审神者会给龟甲贞宗一个会心微笑,即使自觉不风雅仍是觉得该把危险目标推得愈远愈好。


「你不想吗?」审神者放下茶碗疑惑的问,「那让被被去也行的。」


「不,就随你所想的。」歌仙兼定觉得很好,十分好。


「那让宗三去处理吧,我们在太阳下山前去坐秋千!」审神者提议,近侍大多都是歌仙兼定和宗三左文字交替,另一方面可以说是两人同共处理本丸事务,近侍职位就只差会不会出阵。


歌仙兼定把茶具收好後审神者就甩着他的手往後院走,发现没出阵的粟田口众人在玩秋千。


「好了,主人来了。」一期一振叫住在玩耍的脇差和短刀们。


「我不急着玩的。」审神者马上摆手摇头说完又伸手向一边的大老虎揉着它的毛,五虎退见此小跑上前,「主人身体好些了吗?」


审神者把手转向摸五虎退的头顶,「已经好多了,可以一起玩耍呢!」


较早极化的于虎退最近都闲置着,审神者索性和他聊起来,直到其他人和包丁藤四郎的吵闹声吸引她的注意。


「一定有的!不信你们问主人啊!」包丁藤四郎鼓着腮的走到审神者前面,「主人啊,现世是不是有能不停收到糖果还能到处玩闹的日子啊!」


一旁的一期一振想阻止但碍着审神者在而不敢大声斥责,而审神者却陷入思绪中,「不停收到糖果的子啊…哦!是说万圣节吧!」


「大将!真的有这样的日子吗?」


「是真的啊?!」


审神者点头,看着一双双期待的眼神不禁问,「大家想玩啊?」


短刀们雀跃不已,但一期一振看懂了审神者身後的歌仙兼定的皱眉便出声阻止他们,审神者没所谓的摆摆手,「就当是奖励包丁吧,本来按级数应该是他先修行的。」


「这…」


「不过万圣节当天我要回现世玩呢…早一天我也要上学啊…要是提早两天可以吗?」审神者回想着自己接着一星期的行程。大家当然说没问题,审神者便叫上在後院一角等待宗三左文字出阵回来的压切长谷部,「长腿部啊~」


「阿路基!!!」


审神者把事件简单解释一遍,「小判相关的就待博多回来後你们决定吧。至於鬼屋的地点…手合场应该足够大了。有什麽问题也能在饭点一次过问我的。」


「一定不会让主人失望的!!!!」


审神者抿起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些,而粟田口众人也为了做资料搜集而欢呼着离开,审神者如愿的坐到秋千上,歌仙兼定在她後面准备推她,在动手前忍不住开口,「你啊…不是说接着有几份小组功课要赶着做的吗?」


「但是我好久没有和大家玩耍了。」审神者扭过头看着歌仙兼定灰黑色的脸色,试着说服他,「就当是让我玩半天啊,之前没停过不停生病,在床上摊了好长的日子了。」


「这次我不会任你做到半夜也不休息的。捱夜生病一点也不风雅。」


「到时候就请你狠心的粗暴的把我赶到床上吧~」审神者调皮的眨眨眼。


「你啊…!」


/ / / / / / / / /


万圣节活动在傍晚开始,午饭过後审神者和歌仙兼定在厨房做曲奇饼,准备派给来讨糖果的其他人。


「今次是双重巧克力口味!把巧克力粉拌在面粉里,还要放可以放进焗炉的巧克力粒!」


审神者对她亲手做的曲奇饼总是十分有信心。


不喜欢西洋食品的歌仙兼定也只能帮忙一起做,即使如此,在第一盘曲奇饼出炉时两人也满足的对视一笑。


「明明我才是最有资格问大家拿糖的那个啊~」审神者与歌仙兼定各捧着一半曲奇饼回天守阁,待歌仙兼定把曲奇饼放在办公桌上後审神者下了驱逐令。


「因为我要准备妆扮啊!我可是把能吓你一跳的衣服拿来的。」审神者鬼魅一笑。


「这段日子你天天都把我吓一跳。」歌仙兼定被推到门外无奈的说。


「抱歉啦,虽然我也不想的。」审神者不留情的关上门。


歌仙兼定想了一下,反正自己没特别事要处理,便索性坐在地上等待。後院不时传来吵闹的声音,歌仙兼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不错。


直到…


「主上大人!我是一路赶回来的哦!!」


「这样好吗?不来迎接远征队。」


歌仙兼定轻叹口气侧过头看向两人,「她在换衣服。」


龟甲贞宗虽想等待但碍着歌仙兼定只能先离开,宗三左文字作为近侍而留下。


「怎麽一脸烦扰,你不是被隔在门外吗?应该没有打扰你们才对。」


「没有。」歌仙兼定口是心非的别过脸装着整理衣袖,「我突然发现因为最近她一直在生病,虽然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接触她,但其他人也没长期接近她。现在有点…不习惯啊…」


「简直比下刀狩令到处收集刀剑更贪心呢!」宗三左文字亳不修饰的取笑他,「怎麽办?我开始担心自己的安危呢!」


「你啊!」歌仙兼定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明明宗三左文字就替他做了很多不想做或是不想做的事,例如怕生的他并不喜欢和其他不熟的刀剑打交道,在审神者长水痘时宗三左文字每天也需要守夜保护及照顾她。


「明明她的目光从没在你身移开过。」


「我内心是知道的。」歌仙兼定再次叹息,「即使如此…」


「我准备好了哦~」门缝间探出头,两人同时看向声音来源,另一边的审神者诧异的把门打开,「宗三你也在啊?」


「刚刚第二部队回来了,这样本丸所有人都回来。」


「那就好了!一起玩耍最好!」审神者也从门後走出来,把自己准备好的衣服展示给歌仙兼定看,「将~这套是我上年的万圣节服装啊~」


歌仙兼定被吓得呆住,审神者不为意自顾自继续说,「这套女仆服是我从两套服装合并再加工的,看过的人都说好看啊!」


因为门外的两人是跪坐,视觉角度甚至看到绝对领域更上的部分,歌仙兼定怒斥,「你转过身!」


审神者疑惑的扭过身,把身後的大蝴蝶结给他看,「蝴蝶结没有绑好吗?」


「不是说你!」歌仙兼定用物理方式把宗三左文字的目光扭向窗外。


「吓了一跳吗?没想到我有这样的衣服吧!」审神者猜到对方怒气的原因後得逞的笑着拉起他的手让他站起来。


歌仙兼定自觉不风雅的轻咳一声,「吓到了,所以没有糖果。」


「欸?!」审神者瞪起眼不服气的撅起嘴,「这不算啊!」


「裙子太短了,被短刀看到怎麽办!不风雅!」


「短刀再矮也不会只到我膝盖般高。」审神者用眼神向差点被扭断头的宗三左文字道歉,然後拉着醋坛子往下走,「我保证不弯身吧!」


变身鬼屋的手合场前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看到审神者的打扮也吓了一跳,短刀们甚至围绕半圈开始讨糖果,被赞赏了一番而高兴得合不上嘴的审神者先派着在现在买的糖果。


一边一话不说的歌仙兼定,脸色跟审神者女仆服的颜色一样黑。


短刀们渐渐散去时本来在鬼屋里准备的脇差组也凑上来,笑面青江没声色的凑到歌仙兼定身边,「今天你的角色是黑面神吗?」


「别以为自己有她说好不收回的御守就这麽安心呢。」


笑面青江并不害怕,掩着嘴看着开始向打刀们派糖果的审神者,「我刚刚看到宗三上了天守阁的啊,他没死的话我应该也能留下小命。」


「明天他就要被送去土佐藩,不怕你要求手合的。」陪浦岛虎彻讨了糖果的蜂须贺虎彻加入话题,把审神者特意选给他的柠檬蜜糖味糖果拆开包装扔进口里。


「你们!」歌仙兼定第一次感到自己与暗堕这麽接近,但看到审神者要转身走回来,赶快把怒气忍回去。


「青江你也在啊!」审神者看到笑面青江後加快脚步走到他们那边,主动把糖果递过去,「收到糖就不能再逗歌仙了啊!」


「哦呀~」笑面青江深感不简单的接过糖果,「一会儿我们会尽力的,看这糖果的份上。」


歌仙兼定感到不妙,但在审神者面前不能丢脸,板着脸催促他快点回鬼屋里。


结果是鬼屋挺可怕,但审神者更不能受吓。歌仙兼定被脇差装的鬼吓得不轻,但耳膜也快被审神者的尖叫声喊破。


所以歌仙兼定很害怕的事实在审神者的相比下变得不重要,审神者擦着眼角的生理泪水缓气。


「坐一下吧!」歌仙兼定把人扶到缘侧休息,「这麽不风雅的事物,人类真的会付钱进去吗?」


「会啊!还十分贵呢!」审神者甩着腿跟歌仙兼定聊起来,他总是在意她和其他刀剑男士亲近但又装着不介意,「还好歌仙你在身边呢!」


「嗯,但别来第二遍了。」歌仙兼定坚决拒绝不风雅的事。


审神者乖巧的点头,「都听你的。」


/ / / / / / /


在月下能做各种各样的风雅事,包括在活动结束後回到天守阁,亲自掀起整晚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短裙摆。


每到这个时候,审神者总是想第二天去问问细川家的其他人,到达他们的馆藏尺度有多大。


第二天大多都只有半天,另外清醒的半天都是累摊在床上。


之後这怨念就会被自己能跑能走的喜悦掩盖。


几天後又重复,不停循环。


幸福的不间断循环。


/ / / / END / / / / 


到达什麽时候才能身体健康。。。


至於让龟甲先去修行的原因













当然是为了受伤立绘啊!!!!!!!!!!!!!!!!!!!



评论
热度 ( 21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