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x婶] 关於审神者长水痘的小事[上]

[歌仙x婶] 关於审神者长水痘的小事[上]

 
 

-追兔子活动期间的小事

 
 

-长水痘真的太可怕了

 
 

-OOC

 
 

/  / / / / / /

 
 

话说大家合力把图8-2打通了,一次就把日向正宗接回来,还用得来的极化道具把压切长谷部送走了。

 
 

第二天就出大事了。

 
 

起初是审神者在吃饭後补妆时发现脸上有水泡,但因为当时有粉底遮盖,便以为是长暗疮了,「啊…要上学才长暗疮啊!」

 
 

「让你天天也深夜也不睡。」另一边的歌仙兼定也凑近去看,第一时间也没发现什麽。

 
 

「知道了知道了,那我们回去吧!」难得把本丸的所有人撇下在万屋大街的小店二人世界,审神者并没有因为歌仙兼定训话而影响心情,「过两天就要开学了,休闲的日子要结束了啊…」

 
 

「别累着,有什麽我们都能帮忙。」歌仙兼定很自然的牵上审神者的手往外走,在月色下放慢脚步。

 
 

直到回本丸後审神者回天守阁脱衣去洗澡时照镜子时才知道糟糕了,身上也长了大大小小的水泡,顾不上没穿衣服便从洗手间跑出去,「歌仙!我好像长水痘了!!」

 
 

「喂!先穿回衣服才出来!」

 
 

「你又不是没看过!」

 
 

「要是其他人刚好进来怎麽办!」本来在整理房间的歌仙兼定急忙的跑过去把人拉到屏风後面,「让我看看,但话说什麽是水痘啊?!」

 
 

审神者把长在左肩上的水泡给他看,想着解释水痘是什麽时才想来,「糟糕了!水痘很高传染性的!你会不会也染上了,还有,这几天的近侍是谁啊?」

 
 

「青江啊,早几天你给他买了轻装服。」歌仙兼定不明所以。

 
 

「是青江啊!他总和短刀们玩的,要是真的传染了怎麽办?」审神者慌张的穿好衣服,走到电脑前给时之政府发紧急公文。

 
 

「不用担心,我们也未必会染上人类的疾病的。」歌仙兼定不常见审神者如此慌张,「我有什麽能帮忙的啊?」

 
 

「我不知道啊…」审神者把公文送出去後苦着脸别过脸。

 
 

第二天一早时之政府就派人过来给审神者检查,把药物和病症证明留下,并说对於刀剑男士会否被传染需要时间考证。

 
 

而脸上和身上在晚间长了不少新的水痘的审神者躲在屏风後,屏风的另一面是歌仙兼定,笑面青江,以及住在青江部屋的数珠丸恒次。

 
 

「抱歉呢,因为还未知道刀剑男士会否被传染,所以你们也需要被隔离。旁边的近侍房间虽然不大,但因为有独立的洗手间,这几天要委屈你们了。」

 
 

「那你呢?」

 
 

「水痘是要隔离休养的,当然要独自休息。」审神者试着解释,也借机会把接着事安排好,「近侍就换宗三吧,也告诉其他人别担心,水痘两至四星期就会好的。本来和我没接触的人可以编在第三四部队继续远征,也可以到第一二部队去演练和追兔子。」

 
 

「那不行!」歌仙兼定气得要走到屏风另一边,只是笑面青江及时抓住她。

 
 

「为什麽?房间太小住不三人吗?」审神者疑惑的问。

 
 

「不是,你怎能一个人,你能照顾好自己吗?」歌仙兼定在说话间挣脱开笑面青江的手,是听到动静的审神者叫住他。

 
 

「别过来啊…再这样我要说是命令了。」

 
 

「你啊…」

 
 

「我开始头痛了,让我休息吧…你们有什麽想要的就让宗三找人给你们吧…」审神者下了逐令,他们也只好离开,迁往近侍房间暂时住几天。

 
 

对笑面青江和数珠丸恒次来说只是换个房间多一个人同住,但这个同住人,连数珠丸恒次也有点看不过眼,「这份关心…」

 
 

捧着金蛋蛋的笑面青江把目光转向要把耳朵贴在墙上偷听的歌仙兼定,「宗三不是说她吃饭後吃药会睡觉的吗?」

 
 

「他只是在门外等着听指令而已,要是发生什麽事也不知道。」

 
 

「极化短刀不是轮流在宗三身边听动静吗?只要她会叫救命就不用担心。」笑面青江觉得歌仙兼定有点大惊小怪,但他们早就习惯了,只是笑笑就继续自己的事。

 
 

「为什麽我不能留在里面照顾他,要是像她说这麽恐怖的我中就染上了!让人这麽烦躁真的太不风雅!」歌仙兼定气馁的靠墙而坐。

 
 

「药研不是说这种水泡会长在脸上的吗?不让你看才把你困在这儿吧,不一样的笼中鸟。」来送饭菜的宗三左文字打开门加入他们的话题。

 
 

「她今天如何?已经好几天了,没有好转吗?」

 
 

「她每次开门也是躲在门後。听着药研替她记录病历,体温好像是下降了。」宗三左文字安慰着歌仙兼定,「既然这麽担心,有什麽要转达吗?」

 
 

/ / / / / / /

 
 

因为审神者不让任何人看她,为了确保她的安全起见,宗三左文字转作第二部队队长在晚上守在天守阁,而在白天留在门外的近侍由笑面青江提议的石切丸担任。

 
 

「袪除灾祸,净化污秽。」除肿包担当的石切丸在一门之隔拿着本体刀为审神者作仪式,「除了身体的祈愿外,主人还有什麽愿望吗?」

 
 

「我…很想念歌仙啊…」好久没开口说话的审神者说话时带着黏腻的哭腔,「但我现在这个样子…」

 
 

「只要好好休息,肯定很快就能康复的。」石切丸温厚的声音安慰审神者,「请先休息一下,想吃晚餐时再告诉我们吧。」

 
 

「嗯…谢谢呢…」审神者道谢後告诉他自己接着会服药,让他记录下来後又倒头大睡。

 
 

本丸的饭点十向也很准时,更不要说为病人而准备的饭菜,睡醒没事可做的审神者就等着吃饭。虽然已经没再发烧,但身体还是很虚弱,摇摇晃晃的走到门後稍稍拉开门,门外的宗三左文字如常的问起她的状况。

 
 

「还是这样。」

 
 

「要得到天下的话,可不能因为小病痛就倒下的。」

 
 

「远征出阵还不是如常吗?」审神者伸出手拉过饭餐,「何况我又不想得到天下…」

 
 

「但一墙之隔,有人把你看得比天下更重要。」宗三左文字在饭餐被拉走前把一封信放在上面,「请好好休息,有什麽轻声开口我们就能听见的。」

 
 

「嗯,麻烦你们了。」

 
 

审神者关上门也没理会饭菜就直接跪坐着折开信,先是快速把内容看一遍再慢慢拆解最後的和歌。

 
 

「啊…真的…这不是会更想念吗?」

 
 

审神者把信放在床边柜上,与万屋所卖的歌仙兼定大小趴趴和当时歌仙兼定修行时送给她的牡丹花胸花放在一起。

 
 

/ / / / / / / 

 
 

後来时之政府回覆公文说刀剑男士应该不会染上人类的疾病,要是不幸染上了只要手入就能解决。

 
 

看到回覆後审神者终於能放下心头大石,因为水痘的潜伏期太久,即使石切丸每天中午跟她说本丸上下都安好,她一直也抱恙着担心本丸。

 
 

「太好了。」

 
 

「晚上会送来月见团子,所以午饭份量比平常少。厨房有准备好简食,要是主人中间肚饿的话,告诉我们就行。」

 
 

「嗯,谢谢了。」

 
 

「新来的北谷菜切桑说冲绳的月见团子会用红豆拌着吃的,主人可以期待一下。」

 
 

「是啊!我好久没吃过甜的了!」审神者听到红豆甜点高兴得跪站起来。

 
 

「平时晚饭後不是会送来饭後水果吗?」

 
 

「那不一样!」审神者高兴得不行,捧着饭菜的步伐也轻快了不小,为了晚上能吃月见团子傍晚就算肚饿也一直等着。

 
 

好不容易等到晚饭,宗三左文字如常的送来饭菜的同时,也替一房之隔的人送信,即使她一直没有回信。床前的信也堆成一小叠,审神者有事没事也会拆出来看,饭後又把所有信看了一遍。反覆考虑後走到衣柜前找出能把手脚也遮盖住的长袴,戴上口罩和粗框眼镜後少有的没在近侍的叩门下拉开门。

 
 

「什麽事了?」

 
 

「啊…歌仙在…吗?」

 
 

还未等审神者说完旁边的房间就已经拉开门,审神者,宗三左文字和小夜左文字一同看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已经把半个身子探出来的歌仙兼定忧心的嚷,「找我?有什麽事吗?!」

 
 

在知道水痘在刀剑男士间不会传染後笑面青和数珠丸恒次就迁回自己的部屋,留下歌仙兼定一个在房间。而没想到自己一直被偷听的审神者吓了一跳,吱吱唔唔了一会儿才组织回自己的想说的话,「今天是中秋节嘛,十五夜的景趣也到手了,你会肯陪我赏月吗?」

 
 

「当然好!要下去後院逛逛吗?你在房间困了太久了。」终於如愿看到审神者的歌仙兼定恨不得马上凑过去。

 
 

审神者考虑一下後摇摇头,「就在这儿走廊的窗边看就行了。」

 
 

「那我和小夜去准备一下吧。」宗三左文字看懂了气氛找个借口离开天守阁,和小夜左文字快速准备好月见团子和芒草後就躲到楼梯下。

 
 

「已经好了很多,水泡是结痂了,但痘痕要好久好久才退下,我的脸啊…」审神者捧着花草茶叹息,「还在该团圆的日子没能回去和爸妈吃饭。」

 
 

「待全好了,向时之政府上书,看看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去吧。」两人本来并肩坐着,歌仙兼定没有刻意看审神者特意挡住的脸,只是瞄了眼衣袖遮不住的手背。

 
 

「嗯,好。但接着还有别的要你陪我去现世做的事。」审神者放下茶杯,目光也从明月转到墙角的芒草上,「你介意…让我靠一会儿吗?」

 
 

「当然可以!」歌仙兼定马上调整姿势让她能靠坐,审神者多番叹息下才开口,「我长水痘前,不是回了几次现世吗?去医院探望祖母。」

 
 

「嗯。」歌仙兼定大概也猜到发生了什麽事,但不能催促她,只能皱起眉等待她自己继续说下去。

 
 

「祖母早两天走了,因为长水痘我不能出外而没法去看她。上次去看她时明明说快中秋了,让她快点好起来一起吃饭。」话题打开了审神者能把心事全都说出来,「她这一生太辛苦了,人也年老了,所以大家也没太伤心。」

 
 

「你真的可以吗?」歌仙兼定下意识伸手想牵上审神者的手,但後者却吓了一跳的缩开了。

 
 

「我还未好的呢!要是…要是你…」审神者本想说什麽,但最後还是放弃了把整个人倒在歌仙兼定身上,「其实长大後没有很常见面,而且从小父亲那边的亲戚都欺负妈妈,所以也没多大伤感,就是感慨一下。不过本是刀剑的你们,除了前主人外,对生命都看得很开吧。人长大了活得久,对什麽也不再在意,就像源氏兄弟和三条家那般,发生什麽大事也先哈哈笑几声。」

 
 

「和他们比啊?你能活得那麽久吗?」

 
 

「我才不要,老了皮肤会变得皱巴巴的,我要漂漂亮亮的死去。」

 
 

「今天是十五夜呢,别说不吉利的话!不,平日也不能说!」

 
 

「是的是的。」

 
 

「是的说一遍就够了!」歌仙兼定没好气的指责,还直接把审神者的手拉到眼前,痘印在外观上的确不好看,但审神者是想待印痕也淡去才让他回去的话,他可能会十分不风雅的把天守阁拆掉,「你何时让我迁回去,我像变态男偷听你房间的事被青江传遍了整个本丸,现在不用隔离了我明天就要跟他手合!!」

 
 

「手合请随意,迁回来不行。」

 
 

「为什麽?现在都牵着手又拥抱了,你也不怕会传染我。」被隔离的这段日子里歌仙兼定闲得已经想好不同要迁回去的理由,「而外观的问题,待你人老了样子也会改变,那到那时候又把我赶出去吗?」

 
 

「我没想到这样远,但我自己也接受不了的把房间里的镜子都把东西贴住了。」不管女生本来漂不漂亮,但都会介意自己的外貌,爱美的审神者也不例外。但人生第一次在中秋节感到孤独的她,还是作出让步,「我的确很想念你没错…但…要是你能保证只呆在屏风後面的话…」

 
 

「行,就这样决定。」歌仙兼定不等审神者後悔就答应,甚至把人扶好後站起来,「你先吃月见团子,我先去把东西搬回去。」

 
 

审神者虽然无奈但口罩下的笑意已经藏不住的点头,在歌仙兼定走远後才摘下口罩开始吃月见团子。

 
 

歌仙兼定快速把所有东西迁回去後又回到审神者身边,捏起其中一件月见团子放在嘴边,「跟你一起赏月,真风雅呢!」

 
 

「嗯,今年因为抱恙而只跟你一起赏月,不然早就准备宴会了呢!」审神者伸手解开歌仙兼定因为要收集而束起衣袖的红白色绳子,自顾自的靠在他的胸膛上,「虽然有点硬,但还是挺好靠的。」

 
 

到底是称赞他的体格强壮还是真的厌弃他让她靠得不舒服。歌仙兼定说不出话,只能撅着嘴调整姿势让她继续靠着。

 
 

「今天的月色真美呢!」

 
 

-TBC-

 
 

身体健康最重要。

 
 

唉。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