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本丸夏日祭] 夏日大作戰 [中]

[審神者與刀/本丸夏日祭] 夏日大作戰 [中]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歌仙x嬸

-OOC

-連隊戰-海邊之陣期間的小事

/ / / / / / /

「主人的狀況不太好?」

「但這陣子不是都在本丸這邊,現世那邊不是在放假嗎?」

「我們相處時也沒有很明顯的症狀啊?」

在準備傍晚的燒烤會時,歌仙兼定不時向因為山擋住直射的太陽光而出來和大家玩的審神者,以免被她發現又很快的收回視線,「大概她自己也沒察覺。我遷上天守閣後她的生活明明規律了不少,但即使早了休息她還是很能睡,最近要不是我叫醒她的話,她也許能睡到晚上。要是在中午前叫醒她的話,一整天也會疲倦得很。」

幾人同時抬頭看向歌仙兼定,他抿起嘴考慮一下才說,「可能是刀劍男士數量突然增加所以靈力急速大量消耗,待她身體習慣了就會好起來…吧…」

「這樣的話我們也做不了什麼的啊…」

「要是我們能幫上忙,歌仙一定會找我們的。」宗三左文字也跟著歌仙兼定瞟了眼審神者,「我們會為你保守秘密的,要是讓她發現自己給我們帶來困憂的話,歌仙你就要煩惱了。知道了嗎,長谷部。」

「嗯,都聽你的。」在一旁準備爐火的壓切長谷部只能聽命。

「要是她不發覺的話,應該也不是很嚴重的。」歌仙兼定安撫著眾人,他說出來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擔憂有個發洩口,並不是希望其他人跟他一起擔心。

另一邊完全不知道歌仙兼定在擔憂她的審神者,和脇差們組成一隊的愉快的打排球,他們在打賭勝出的那隊能先吃另一邊大太刀矇眼打碎的西瓜。

本丸裡極化了的脇差較多,雖然短刀隊人數較多能不停替換,但還是被身高略勝一籌的脇差隊勝出。而全場只是托球和下指示的審神者拿著最甜的那塊西瓜跑來找歌仙兼定。

「吃吧!雖然要是我沒參加比賽的話,比賽過程會激烈很多,但還是我們這邊勝出了!」

歌仙兼定捧著審神者的手讓她不要鬆手,然後半蹲下來在西瓜近外皮的那邊側面咬一口,把最甜的尖端部分留下來,「嗯,不錯!」

審神者沒想到歌仙兼定會這樣做,對方的心意在這炎熱的天氣下變成更熱的暖流從胸口傳到全身,一時間不知如何辦的審神者微張開嘴呆住。歌仙兼定見她沒反應,而西瓜的汁液已經沾到她的手指,便催促她快點吃。

審神者接到指令的咬上西瓜,冰涼又清甜的味覺讓她回過神,「好好吃啊!」

「是吧!」歌仙兼定待她吃完後接過西瓜皮幫她扔掉,然後又拿過毛巾讓她擦手。

燒烤的火已經準備好,審神者湊過去看看有沒有能幫忙時,發現宗三左文字在指令壓切長谷部烤肉,後者默默的跟著指示翻肉和添加蔬菜。

「宗三,你要不要去歌仙那邊幫手啊?」審神者緊張的站在爐前阻隔住宗三左文字的視線。

「沒問題的,這樣的小火焰比燒身時的差太多了。」宗三左文字對審神者一笑,「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剛剛打完球該累了吧!」

「啊…是有點累啦…」審神者尷尬的抓抓頭,一向也窩在辦公桌處理文件和做功課的她,這天的運動量差不多是一星期的總和。想幫忙不果的她又回到歌仙兼定身邊,然後被指示在一邊坐著就行。

而短刀們見審神者坐著沒特別事又走過來和她聊天,審神者平時也窩在天守閣,有特別事也是借歌仙兼定和宗三左文字傳話,因為外貌年齡相約,審神者與打刀和脇差的關係比較親近。短刀們和審神者相處的時間並不多,現在機會難得便又湊過去。

然後本來想休息一會兒便去幫忙的她被短刀們圍著聊天,待他們的監護人把他們抓走時,外觀最漂亮的一碟烤肉已經送上來。

歌仙兼定坐在審神者的身邊,把自己親自調製的特飲一併遞給她,「是長谷部精心挑選的,要連蔬菜也吃掉啊!」

審神者看到歌仙兼定的碟子裡雙份的青椒及紅蔔葡,應該是他躲著長谷部夾到自己的碟裡,不竟審神者非常討厭吃青椒,連放得近青椒的其他食材也不肯吃,但又喜歡吃其他蔬菜,歌仙兼定總是寵著她。

審神者十分聽話的先把瓜類吃掉後才開始吃肉,「唔!好吃!」

「你喜歡就好了。」歌仙兼定閉著氣把雙份青椒一口氣吃掉。

這大概是第一次在審神者健康時的一次休假,之前兩次放假也是建審神者身體不適的

就算平時本丸沒特別事大家也會主動去遠征為本丸出一分力,真的很難得能像現在把本丸全員圍在一起舉辦營火會。

審神者以前是童軍所以對營火會的程序略知一二,她想讓大家參與跟自己有關的活動,但她還是預先詢問過曾被燒身的幾位會不會介意,得到他們坐在比較後的位置就行的回答後才真的決定辦營火會。

營火會不能缺的是唱歌環節,在不同時期鍛造的各人也哼唱著各時代的特色歌曲,審神者身邊的歌仙兼定不時跟她解釋歌詞的意思。

為了晚上視力不好的太刀,以免他們走不回本丸而在太陽完全沒入海岸線前就結束這天的活動,從早上就開始玩的短刀們也被監護人先陪同回本丸休息,餘下打刀和脇差們收拾地方。審神者拉著歌仙兼定在海灘邊慢走散步,海浪不時打在他們的腳背。雖然夏天炎熱,但沒了太陽氣溫還是下降了不少,歌仙兼定終於有借口讓審神者穿上他的外套。

審神者大覆度的甩著他們牽著的手,不論她如何用力歌仙兼定也仍然能抓住她的手。歌仙兼定的手心不停把熱度傳到她手裡,雖然她怕熱,但這樣的熱力她一點也不討厭。

「玩得高興嗎?大半天沒空調沒有不舒服嗎?」

「的確很熱,但玩得很高興,因為穿得少所以流汗也沒要緊。」

「…哦,原來你也知道穿得太少。」歌仙兼定忍不住嘀咕。

「嗯?你說什麼?」

「沒有…」歌仙兼定看著只是穿了他的外套就已經冒起細汗的審神者,還是把心裡介意的話咽回去。

「那歌仙你玩得高興嗎?和小夜一起堆沙堡好玩嗎?」

「嗯,比想像中的好。」沒出意外的玩樂當然好玩,但最重要是審神者沒有不適,這樣的話歌仙兼定沒有告訴她,「大家也收拾得差不多,回去吧!」

「嗯!」審神者任著歌仙兼定拉著她走回人群裡。

回到本丸的一刻審神者就覺得無比疲倦,雖然在外面已經覺得累,但因為大家在外面而強撐著精神以免靈力下降會招來時間溯行軍,回到本丸有已有的結界她才放鬆下來。洗澡過後已經累得在打瞌睡,在下面澡場洗澡後上來的歌仙兼定給她擦頭髮,在吹頭髮時審神者已經靠在他的腹前連連打呵欠。

審神者用著最後一絲精神堅持把保養品胡亂塗在臉上後差點翻著白眼的倒在床上,拉著歌仙兼定的衣領一起。

「晚安了…」

說完就完全失去意識。

歌仙兼定看著抓住自己衣襟上的拳頭,又看回已經熟睡得微張開口的審神者,深深的歎了口氣,然後把被子蓋在兩人身上。

「雖然本為刀劍,但我也是男人呢…」

「算了,明天才收拾你。」

「晚安了。」

/ / / / / / /

過量的運動量即使睡了一覺身體還是要散架似的,在第二天一張開眼就被很好氣力的歌仙兼定拉著她做了早晨床上運動,在梳洗過後她再次倒在床上,聽著從後院傳來的歡笑聲,大概是短刀們在玩什麼遊戲。

什麼遊戲也不要預上她,在室內有空調的運動也不要,她盯著不知道在寫什麼的歌仙兼定想著,她希望今天內呼吸就是她最大的運動量。

天守閣的寧靜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身體雖然疲倦但腦袋清醒過來的審神者在翻身時看到房間的一角有一個不小的黑點在移動,本有輕度近視的她讓距離近些的歌仙兼定去看看。

「歌仙啊…那是什麼?」

用文字難以表達兩人的尖吵聲有多誇張,要是這是動畫的話,就是天守閣的頂部要炸掉飛走一樣。

近侍宗三左文字和壓切長谷部來到天守閣就看到這樣的畫面,歌仙兼定把審神者護在身後,右手捏著自己的本體,刀尖指著與他們有點距離的黑點,兩人與一昆蟲僵持著。

歌仙兼定努力穩住自己的手,雖然他們隔著昆蟲有段距離,但用本體去斬殺它,其實與他用徒手抓住它的概念是一樣的。

審神者大概也猜到歌仙兼定的憂慮,忍住哭腔用顫抖的手拍了拍他的後背,「要不我給你拿我的配刀?」

「不…我們一動它就會動的了…我…」歌仙兼定把審神者保護得再緊貼些。

宗三左文字看著他們如臨大敵的樣子,忍不住拉起衣袖掩著嘴一笑,然後對身邊的長谷部開口,「是你難得可以大顯身手的時候啊!」

「只要能保護主人的話!」

長谷部快身跑進去在昆蟲飛起前抓住,審神者一見昆蟲在眼前消失便脫力失坐在地上,「嗚…我下輩子也不要見到它…長谷部…」

「謹遵主命!」長谷部馬上跑走在審神者見不到的角落使昆蟲灰飛煙滅。

宗三左文字把嚇壞了的兩人帶離天守閣,把審神者帶到左文字部屋讓蜂須賀虎徹陪著她,又讓小夜左文字去陪在自己部屋的歌仙兼定。

因為審神者的吶喊聲使本丸即時處於戒嚴狀況,長谷部第一次成為指揮的立即進行滅蟲工作。

小夜左文字看著在一角抱著腿怨念的喃著不知什麼的歌仙兼定,竟然覺得對方挺可愛,把新泡好的茶放在他前面,「喝茶吧!」

「小夜…我是不是太遜了…我沒能即時消滅讓她驚慌的東西,她會不會對我很失望的。」

「不會,刀劍男士歌仙兼定害怕昆蟲她肯定知道的。」小夜左文字努力想讓他想開點,「還是你想復仇嗎?」

「不要!我才不要再看到!」歌仙兼定再用力抱住自己的大腿希望把自己隱藏,「太不風雅了!」

「那冷靜下來後就去找她吧!」

「她現在在哪兒?」

「在部屋裡,宗三哥哥讓蜂須賀陪著她。」

「我還是去找她好了,謝罪也好要受罰也罷。」歌仙兼定想通後便站起來要出去,但一打開門就看到已經滿級等待假期結束後去修行的鯰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在走廊上追著不明昆蟲,他立即拍上門再次蹲回牆角。

另一邊的審神者為了分散注意力便讓蜂須賀虎徹說其他事,後者詢問能否說日常事而得到說什麼也行後,就開始了數落長曾祢虎徹模式。

剛好經過的笑面青江也湊過去一開聽著,蜂須賀虎徹不滿的撅起嘴,「你沒有工作嗎?」

「我是斬殺過幽魂的刀,除蟲什麼我不擅長的。」笑面青江捧著金蛋蛋解釋,極脇的偵查力使他立即轉個話題,「你不失望嗎?我聽宗三說蟲子是長谷部抓的。」

「為什麼啊?」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套話的普通人類審神者疑惑的問,說完不忘往口裡塞了一件長曾祢虎徹送來的茶點。

「女生不都希望男朋友能保護她的嗎?但歌仙也很怕蟲子的。」

「他有保護好我啊!他明明超級害怕的但仍然把我護在身後,雖然我們倆也不敢抓蟲子,大概它不動我們就一直僵住,但那個顫抖著的背影是非常非常帥氣的!」審神者說完又吸了一口長船家送來的抹茶沙冰。

不遠處的小夜左文字瞟了眼板著臉在櫻吹雪的歌仙兼定,覺得愛情比復仇困難太多了,他還是去為兩人復仇的加入滅蟲大隊好了。

-TBC-

大概只有我才會把這企劃寫得這麼長 _(:3」∠ )_

评论 ( 3 )
热度 ( 7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