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歌仙嬸] 白噪音-5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隸屬企劃 - TREASURE&YOKE


-歌仙兼定 X 嬸 (和希)


-哨兵響導PARO


-非戰鬥型戀愛故事


-OOC


/ / / / / / / / / / 


[審神者與刀/歌仙嬸] 白噪音-5


相安無事的再過了一小段養傷的日子,和希終於能踏上上班之路,和之前不同的是她以前沒有吃早飯的習慣,但現在有人比她更早起床,做了早飯後才叫她起床,吃完了還一起上班。


也不算是一起上班,今天也只是她第一天局部性復工,她只批准上半天的班而她選了下午班。歌仙兼定不放心要親自送她回檔案室,還帶上了兩人一起做的和菓子送給系裡的眾人。


「不能幫忙收拾檔案室真的很抱歉呢!」


「說什麼呢!你們保住了檔案室所有的檔案沒被偷走,還差點沒命了!」


「不論如何,這些是送給你們的慰問禮。」歌仙兼定把準備好的和菓子放在桌上,把用保溫壺放著已泡的茶倒在帶來的紙杯裡。


「謝謝呢!」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真的太好吃了!和希每天也能吃這麼好的東西也太幸福了!」


「不像我家那位,寧願和孩子一起餓著也等我下班做飯!」


「不就是!還厭棄我做得太重味!」


在這氣氛下和希說不出自己的飲食被歌仙兼定嚴格操控,以養好身體為理由而吃得十分清淡,是非常清淡。


「好了,盒子放在一邊待我接你下班時拿就行。你工作也別太用神,有什麼困難的待加班時我陪你一起做。」


「嗯,你回去小心點!」和希看著被搶劫了一大半的和菓子,偷偷的咽了下口水,要是…


「別想著偷吃!」歌仙兼定無奈的喃。


「欸!為什麼你會知道!」和希不服氣反駁,「我已經好了很多,甜品也不在忌食的名單裡!」


「那是送給各位的禮物,你一起吃的話多不妥!」


「啊…那是因為我好久沒有吃過!!!」


「不合禮儀就不風雅了!!」


沒有理會其他人,兩人一言不合就要吵起來,嚇得其他人想勸解之時歌仙兼定重重的吐了口氣,「今晚給你做年糕紅豆湯。」


本來已經吸了一大口氣要繼續吵的和希頓時呆住了,本來的怒氣一掃而空,再開口說話的語氣像是另一個人的,雙眼一閃一閃的,「真的嗎?」


「對,我現在就去買材料。給我乖乖的。」歌仙兼定不放心的再次叮嚀後無可奈何的離開檔案室。


瞎擔心的眾人感覺自己被塞了一口狗糧,需要多幾件和菓子去幫助消化。


「其實一起工作也可以的啊,看起來他是能安定坐著的那種哨兵。」


「阻著大家也不太好,反正他也只看我做了的撮要,他自己再加班就行。」


「你們挺合拍的,配對文件預計你們的匹配度是多少?」


「嗯…90%呢!」


「首次配對就這麼高啊?!」


「訓練時最高有98%啊!」和希回想著出意外之前的練習數據。


「很多配對一輩子也上不了90%!」


和希對這信息感到十分意外,「我和他首次戰場訓練就有95%。不過綜合評分只是中上水平,我在拖他後腿呢…」


「哨兵和響導是合作關係,個別的失誤能在合作下解決。何況在我們眼裡看來,比起自己做得很好,你們覺得能在一起更好,不是嗎?」


「這當然了。」和希自己也沒想過在覺醒為響導之前總是獨來獨往的她,第一次收到配對通知書時就十分擔憂。


自己的性格她很清楚,只是工作時間合作當然沒問題,但哨兵響導是需要長期合作,綁定了就不是隨便能解開,比起一輩子硬著頭皮去配合對方,當然是本來就合拍更好。在正式會面前一天短暫見面有點不歡而散,讓她更慌張的從檔案中了解對方的喜好,臨急抱佛腳的學了茶道禮儀。


和同事的對話在晚上又跟歌仙兼定說了一次,熱呼呼的年糕紅豆湯冒著的水蒸汽打在她的臉上。


「配對過這麼多次,的確與你的評估數據是最高的。」歌仙兼定也不瞞和希,「使我好奇得等不了,在第一次見面之前我已經偷偷看過你幾次。」


「竟然?!」


「基本上合拍度超過65%的響導也被安排過見面。」歌仙兼定把湯匙遞到她前面,讓她從桌面抬起頭看向他,「而你是第一位會按我的喜好而有所準備的響導,出乎意料,但你也是第一位讓我想在訓練場合作的響導。」


「但…即使要見面的哨兵不是你,我還是會準備…當然要是對方喜歡數學或是理科的話,我要努力也努力不到。」


「那這就是命運了,就像我覺醒成哨兵,而你是響導一樣。」


「我們的見面是命運啊?」


「是命運的安排,聽起來挺風雅的,不是嗎?」歌仙兼定笑著揉了揉和希剛吹好而額外柔軟的頭髮。


「的確是挺浪漫的…」和希咬著湯匙再次思考他們的關係,歌仙兼定卻叫住她讓她快點吃,她便暫時放棄再想,「我先拍照,告訴他們我有多幸福!」


「行,你坐著,我幫你拿。」歌仙兼定走向睡房幫她拿手機,留下一個人的和希若有所思的盯著自己的精神體小雞,「我真的值得擁有這麼好哨兵嗎?」


/ / / / / / / /


平和的日子並沒有過了很久,因為三境事件而最近要處理的文件很多,不久之前在同一時間有三個城市發生大量哨兵襲擊普通人的事件,雖然極快就壓制住,但死亡者眾多。


比之前看已分析好而留下的記錄檔案不一樣,因為是最近發生的事,有些原始資料數據的可信度成疑,而且不管是多細微的信息都要先記住再分析。


看來敵軍是要幹大事,歌仙兼定察覺到後在傍晚的訓練也加倍努力,絕對不能讓之前的事再發生。和希也被安排坐著練習對槍械的熟悉度。


歌仙兼定作為哨兵雖有接受槍擊訓練但他並不習慣使用槍枝而且他對自己的刀劍術也十分有信心,而和希的槍擊訓練是彌補刀劍只能近身攻擊的缺點。


一刀劍一槍枝的訓練進行得不錯,數據是不會說謊的,一直處於90%以上匹配度讓場外的指導員也拍掌。


而長期捏刀劍和槍枝,指節和手心都會留下繭,每天晚上歌仙兼定也會為和希塗潤手霜。


「我並不是想成為首席,也不想去外面亂糟糟的世界拼了命的打鬥。我只是想我們都能活得很久,訓練是為了我們能保護自己。」


「我知道。」和希看著被呵護的雙手,抵著睡意抿起笑容在歌仙兼定的額上一吻,「我們是為對方而努力。」


「早點休息,明天沒有訓練我們要加班看文件的。」


「你也早點睡啊…」


和希待歌仙兼定送上晚安吻後就直直的倒在床墊上,歌仙兼定無奈的替她蓋好被子,走到屏風前還是走回去蹲在床邊,再次在她嘴角一吻。


/ / / / / / /


檔案室裡傳著資料分析系眾人此起彼落的歎氣聲和沒停止過的打鍵盤聲,直到和希發現她和歌仙兼定的手機收到提示信息。


「我們今天不是沒有別的事嗎?為什麼行程表被更改了?」和希點開了今天的行程記錄,「有會面行程?跟三日月啊?!」


「欸?你們要和三日月見面啊?」


「說起三日月,突然有些懷念呢!」


「對啊,當年我家哨兵在我們會面時近距離看到三日月之後頹廢了好幾天呢,為了哄他我花了許多口水!」


「終於到和希你們了!」


不讓歌仙兼定問一句,其他聽到和希說話的同事就立即放下工作湊過來,七嘴八舌的討論起塔的王之人物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在塔裡生活這麼長的日子的歌仙兼定當然見過面,但看和希眼神迷惘的聽著其他人的話,看來她沒正式跟他見過面,不竟那張臉只要看過一眼就不容易忘記。


最後這天沒有加班,以歌仙兼定的性格,在約定的半小時前他就幫和希收拾東西還整理了自己的儀容,在約定的五分鐘前牽著和希的手站在辦公室外。裡面傳來請進的聲音,兩人便開門走進去。


「你們先坐下,我有點事要先處理好。不用拘緊的,要喝茶嗎?」


因為要見大人物而十分緊張的和希立即擺手說不用麻煩,因為歌仙兼定沒有坐下而使她也跟著一起站著。兩人聽著三日月連續講了兩個電話後,感覺自己被冷落。


「到底找我們什麼事了?」和希皺著眉低聲問歌仙兼定,後者也只能搖頭。


三日月放下手機後向他們笑了笑,「你們在之前惡焰事件受了傷,現在康復了嗎?」


「託塔裡高級的醫療系統,已經好了。」和希不知道三日月想表達什麼,首先總是笑瞇瞇的人都會突然放大招,第二是塔內的主之人物請他們來怎樣說也不會只是慰問受傷員工。


「你們是資料分析系的,有事要拜託呢!」看過各色各樣的人的三日月也不介意他們對他有介心,「之前惡焰事件檔案室全燒了,電腦系統也加密了,解密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但我有份重要的文件想知道內容,是關於五年前D城的叛亂事件。」


「210040…」歌仙兼定先想出那份文件的編號輕喃出聲,一邊的和希聽到編號後很快就想起自己記過的撮要,「那是五年前D城市中心在新年倒數活動完結後人群疏散期間發生的叛亂事件,沒記錯的話…」


接著和希就把事件發生的經過,受傷人數和調查結果都說出來。


「你們真的幫了一個大忙,在重要的時候人腦的確能幫上忙。」


「這是資料分析系該做的。」和希輕輕搖頭,本以為要做的事已經完結可以離開的時候,三日月若有所思般沉吟著,手指輕完敲擊檀木桌面光滑的邊緣。


「馬爾薩斯製藥公司。」三日月考慮完結後將一份文件推到他們面前,「這是一家跨國大型製藥公司,最近他們在進行一種特殊藥物的相關研究,可能是針對哨兵所開發的精神藥物,在短期內會使其變得更加強大,但同時也更容易陷入神遊或瘋狂。」


「怪不得那次的哨兵不受控制!那三境事件也有關聯?」和希很快就聯想起惡焰事件,真的和這製藥公司有關聯的話最近他們要加班看文件的三境事件也說得過去。


「為什麼只告訴我們?」歌仙兼定警惕的問。


「想我們參與任務啊?但是我倆的戰鬥評分不是那麼高,出陣的話大概是人肉盾牌了吧…」和希一想到那次未逃走就先中彈的經歷就打顫。


「要我們上陣的話,我拒絕。」歌仙兼定踏前一步把和希擋在身後,「塔裡的精英這麼多,沒必要在這階段就派出不擅長打鬥的組合。」


「比起手持刀槍,你們有比其他人不一樣的任務。我以為已經讓你們了解到呢!哈哈哈哈!」三日月沒有把文件收回去,靠坐在椅子上對他們微笑,「我想你們成為這任務的檔案室。」


「比起燒毀了的紙張和不能解密的數據,人腦在重要的時候能派上用場,所以這時代仍然是人類主導世界。這是資料分析系的宗旨。」和希扯了一下歌仙兼定的手讓他放鬆,「但是人腦會有誤差,甚至沒有人知道是哪兒出錯。」


「你們不用這麼緊張,資料分析系裡各人的腦海也有不同事件的完整資料。」三日月試著再跟他們解釋,「事件任務裡總有些事和細節是不能記錄在白紙黑字的文件裡,你們的任務就是把所有的細節記在腦裡,直到死亡為止。」


「既然其他人有相關的經驗,為什麼要找我們?」歌仙兼定還是相信不過三日月門面的話語。


「當然是因為你們年輕啊!年輕真好呢,哈哈哈哈!」三日月笑完之後胸有成竹的盯著歌仙兼定看,「擁有了塔的秘密就不能隨便外出,永遠不用被外派的代價,對你們來說是這任務的吸引之處吧?」


兩人被突然把氣場全開的三日月嚇得怔住,明明就沒正式見面,為什麼如此清楚他們的事。


根本不由得他們拒絕。


和希跟歌仙兼定簽下了保密協議後離開三日月的辦公室,歌仙兼定感覺到和希不在狀況,「怎麼了?你也被三日月的臉吸引了?」


「他是很美沒錯,但我喜歡的是你。」


另有心事的和希不為意自己說了了不起的話語,歌仙兼定強迫自己鎮定下來後再問,「那是什麼事了?還未走出這層就要後悔了?」


「也不是,這任務本就不能拒絕,也沒什麼後悔不後悔。」和希抬頭看向歌仙兼定,「三日月剛剛說我們年輕,但我入塔的年齡比一般人都高,大家都是青春期就覺醒了,但我是在大學第二年才覺醒,那時我為了無謂的虛榮心加快完成學位,入塔後就向本來生活的地方發出了虛假死亡證。你也是,明明已經是在配對期的最後一年才遇上我。突然覺得他說我們年輕,有點諷刺而已。」


「但我們的確比那老頭子年輕呢!」歌仙兼定覺得自己是長期的等待下而忽視了時間的流逝,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也許是女性也對年齡數字敏感,「而實際上我們也真的年輕,你不也是資料分析系裡最年輕的一員嗎? 大概是三日月那家伙知道這次事件的資料很多,而且之後也會派上用場,才會急著讓我們參與。」


「大概吧…不過也不由我們決定。」和希決定在正式開始任務之前什麼也不去想,反正歌仙兼定在自己身邊就行,「時間還早,我們一起去買食材回去做飯吧!」


「好,一起就好。」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