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企劃三】禍不單行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时之政府公文]


因近日控制天气系统的机器出现异常,导致各本丸天气状况不定。时之政府正在快速修复异常。


现已听闻有部分审神者因此次的故障出现了身体不适。所以,凡身体状况严重不适的审神者,可向时之政府上报并申请暂时的病假。


病假申请后处理方式一一暂停该本丸的一切公务和出阵远征等日常任务。直至身体恢复正常。本丸恢复正常后,可领取对应的补偿。


/ / / / / / / / / / / / / 


-歌仙x嬸


-OOC


/ / / / / / / / / / / / /


眼睛是靈魂之窗,審神者在視力沒受影響下而延遲了求醫。


審神者的滴眼藥水行程還在進行中,因為忙碌起來就會忘掉而使歌仙兼定怒氣沖沖的走上去提醒她,滴眼藥水後藥效發揮起來也沒第一天的需要立即休息,但還是借口的在歌仙兼定的部屋休息一下。


她本是有輕度近視和散光的問題,但因為不嚴重而只在上課時帶眼鏡。而去看醫生時因為不能化眼妝而戴上了眼鏡,回來之後被歌仙兼定嚴厲的指示在眼睛全好之前在本丸裡都要戴著眼鏡,不能使眼睛再過勞。


審神者自知理虧的答應了,在躺下的時候隨手的摘下來放在一邊,窩在歌仙兼定的準備好的被子裡。審神者不是善於先打開話題的人,加上歌仙兼定正提著筆在練字也不好吵著他,兩人就這樣在同一個房間中不說話。


「主人,有時之政府的緊急公文。」本來要去天守閣的宗三左文字在經過後院前多看了歌仙兼定的部屋一眼,免卻了白走一趟。


審神者從被窩中伸出手接過公文,正要開始讀的時候就有隻手擋在公文前面,手裡的是自己的眼鏡。


「不用吧,近的東西我看得清的啊!」


「戴上,發覺累就太遲了!」歌仙兼定並不讓步,審神者聽話的戴上後念著公文重要的字句,「時之政府控制天氣系統的機器出現異常,導致各本丸天氣狀況不定。時之政府正在快速修復異常。也因為部份審神者因這次故障而出現了身體不適,請盡快向時之政府上報並申請暫時病假,本丸恢復正常後可領取對應的補償。」


「這麼嚴重嗎?」


「怪不得換上了紫藤花景趣還是覺得冷啊,都初夏了還要蓋綿被。」審神者說完後拉了拉垂下的被角,但想了想還是站起來,「那我先回去把景趣換回日常的,要是突然變冷花會萎掉的!」


「是擔心花朵多於自己嗎?」宗三左文字本想和歌仙兼定聊兩句但只能跟上著去。


/ / / / / / / / /


天氣突然變冷對審神者來說還好,但變熱就不行了,巫女服是振袖設計不便透風,審神者不到一晚就光榮抱恙。


「這次真的是工傷,時之政府可要好好保償啊…」


「鼻塞了還不阻礙你說話嗎?」歌仙兼定坐在床邊陪著審神者,看著對方說心話也要喘口氣他心痛得不行。


「我經常也鼻敏感的啦,鼻塞算什麼呢…」


審神者翻過身側臥,額頭上的毛巾也滑下來,歌仙兼定惱怒的拿下來幫她拭著脖子上的汗水,「特效藥要吃飽才能吃,你就再忍耐一下吧!」


「好熱啊…本就不聰明燒壞腦子怎麼辦…」審神者伸手探了下自己的額頭,然後放棄似的垂下手,由著歌仙兼定幫她擦手臂。


「熱就別動,要是嚴重下去你連回現世躲一下也不行。」


「不行啊,我現在受不了轉輸陣的…」


審神者煩躁的踢開蓋著被子,歌仙兼定手忙腳亂的幫她蓋回去,「你知道外面有多冷嗎?長谷部在貨艙找暖爐的了。」


「別啊…你們要烤熟我嗎?我不好吃的啊…」


「吃也不吃你!」歌仙兼定把她按住不讓她再踢被子,「乖點吧…」


「歌仙啊…我很難受…」


「我知道,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但是付喪神有了肉體就會生病,我傳染到你那怎麼辦…」


「生病了就別想那麼多,先把自己顧好。先睡一下吧,能吃飯時再喚醒你。」歌仙兼定把審神者扶回平躺,把冰冷的毛巾放在額上,「不用怕,我們都在,很快就會好的。」


「嗯…麻煩你們了…」審神者合上眼前抓住了歌仙兼定的手,「我會盡快康復過來的。」


/ / / / / / / /


審神者是百分百的人類,本也有各種小毛病在身,成為審神者後又需要強大的力量去練習和維持靈力,現在垮下了把之前積累的疲勞也一併發出來。


後院的小花草也被極端又反覆的天氣而變得沒生氣,幸好審神者預先把紫藤花景趣換下來,不然現在告訴她,她也沒力氣去換過來。


吃晚飯之前審神者先去洗澡洗走一身的汗水,從浴室出來後發現窗外吹起狂風驟雨,「突然下雨了,氣溫又要變了啊…」


「你才好了一點點而已,又變天氣的話能不能撐住的,不如在現在能走路的時候回現世吧。」


「但是我家裡的床被扔掉了啊,帶刀劍男士在現世過夜也消耗不少靈力。」審神者坐在床邊讓歌仙兼定幫忙吹頭髮,審神者脫力的把頭埋在歌仙兼定的腹前,「沒事的,放心吧。」


「怎能放心!」歌仙兼定盡量放輕力度幫她吹好頭髮,把吹風機放在一邊後把手指插到她的髮間輕輕揉著,「為了降溫不停敷著冷毛巾而頭痛吧,你睡著的時候不時揉著太陽穴。醒著時肯定也痛吧,還不告訴我。」


「告訴你也是多個人擔心而已。」被揉得很舒服的審神者索性借生病撒嬌到底,伸手環住歌仙兼定的腰部,「幸好早兩天去醫生看眼睛時他多給了發燒的特效藥,不然我早就被抬去醫院了。」


歌仙兼定當然看透審神者想借撒嬌而跳過問題,但現在對方沒了半條命的樣子,自己也生氣不了,「意志力也很重要,要想著要快點康復才行。」


「嗯…」


不久後叩門聲響起,是來送晚飯的近侍宗三左文字和幫忙的壓切長谷部,「我們沒有把歌仙你的飯捧上來,你也要去洗澡換衣服休息一下的吧,現在我們能替你照顧主人一會兒。」


歌仙兼定皺起眉的考慮,審神者捏了捏他的手,「去休息一下吧!」


「那有什麼事馬上告訴我,我很快就回來。」


審神者乖巧的點頭,待歌仙兼定走遠後便讓兩人拿飯餸過來,「本丸的大家還好嗎?真的只有我一個生病了?大家有沒有因為我的靈力不穩而發生什麼事。」


「大家都很好,只是擔心主人你而已。」宗三左文字先是幫審神者束頭髮讓她進食方便些,「我們在下雨之前去過看農地和馬兒,主人你的結界很穩固,都沒因為天氣而影響到。就是讓歌仙發現了他真的會生氣。」


「結界一直也在,我也沒到連現有的靈力也運用不出來的程度。」審神者小心翼翼的捧起飯碗,今天的晚餐是伴了菜粒和肉絲的新米飯。


「主人需要喂食嗎?」一直沒說話的壓切長谷部一語驚人,嚇得審神者口裡的飯咽也不是吐也不是,「不!不用!」


「長谷部到現在還是分辨不到該和主人到哪個距離呢!」宗三左文字拉起衣袖不留情面的取笑一番,「麻煩你幫主人看一遍積累下來的公文吧!」


長谷部只能低下頭默默移到一邊,宗三左文字接過吃了一半的飯碗,遞上紙巾給她擦嘴。窗外的雨聲比剛剛更大,審神者心感不妙的歎口氣,「可能還要持續好一陣子呢…」


/ / / / / / / / /


這不是歌仙兼定第一次在天守閣留夜,在屏風之隔是他的被褥但這幾天他也沒好好睡過,除了白天宗三左文字作為近侍暫時看顧審神者他才能在笑面青江保證發生事後會馬上喚醒他下,陪伴他的短暫睡一下。


所以在晚上他基本也不會睡得很熟,屏風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歌仙兼定便馬上站起來從屏風後探頭,「為什麼醒了?」


「被子很重啊…」審神者從被堆中坐起來,依稀聽到窗外的蟬鳴聲,但床邊放著早幾天天氣冷時備用的暖風機。


「那就拿走一些吧。」歌仙兼定把厚重的被子拿走,只餘下本屬於他的被子蓋著審神者的下半身,然後伸手探了她的額頭和後背,最後握住她的手,「還是覺得冷嗎?」


「嗯…」審神者用空著的手伸向歌仙兼定的臉頰,撩起他被汗沾濕的髮尾歎息,「但你像快要熱熟的樣子。」


「還好,別擔心我。手這麼冷我給你倒杯熱手暖手。」


歌仙兼定說完就走開去倒水,審神者等著的時候突然感到反胃,胃酸隨著嘔心感湧上來,審神者死命掩著口往洗手間跑,看到馬桶的一刻已經要吐出來。


歌仙兼定聽到吵雜聲而放下手裡東西走往洗手間,「怎麼了?」


「別!別過來!」


審神者叫住他,立即蓋上馬桶蓋沖廁後去洗手。歌仙兼定見狀去把剛剛倒好的水拿過來給她漱口,用手幫她束著散落的頭髮,完了後拿過毛巾幫她擦手,「欸,手心有暖意了?」


「嗯,吐了好像好了點。」審神者回握歌仙兼定的手,「外面沒有下雨吧?我可以下去走走嗎?」


「在這兒困了好幾天辛苦了,我陪你下去吧,累了要立即回來。」


「嗯!」


兩人走下樓梯就聲到更加刺耳的蟬鳴聲,氣溫是挺熱的但也是這時節的正常氣溫,時之政府應該找到解決辦法。


夏天的風吹來也是帶著溫度,但對現在的審神者來說是正好,歌仙兼定也沒催促的由著她站著看後院的景色。


日常景趣對他們來說都很久沒看過,明明本丸的一開初就是這個模樣。


「今天是新月嗎?看不到月亮呢!」


「也許吧,最近你放假長駐在本丸,我也沒留意日子。」


「下星期要開學了,幸好不是開學了才出現問題呢!」


「看你現在精神了不少才放心,早兩天嚴重起來連說話也不利落。」


「辛苦你了,總是提心吊膽的照顧我。」


「成為審神者你也捨棄了很多不是嗎?這是作為主人的附屬物能幫忙的事,是萬分感激能幫上忙。當然,你能健健康康不生病的話就更好了。」


「沒辦法啊,我只是個普通不已的人。」


在審神者的角度,人的一生很漫長,人生有一百歲的話她才過了四分之一。而在付喪神的角度看,即使審神者能沒遇到什麼意外或大病痛的把一整生過完,在他們眼中眨眼就過去。    


「那就請你讓我多照顧你久些。」


審神者聽後怔住的盯著他們牽著的手,歌仙兼定還刻意加大力度,讓審神者感到從未感覺過的安全感,「…拜託你了。」


歌仙兼定親暱的吻了審神者的額角,「剛剛吐了現在肚餓嗎?這幾天天氣反覆,燭台切在天氣好的時候帶了伊達組去萬屋囤了很多食材。這幾天我貼身照顧你也沒做飯給你吃。」


「好啊,一起去廚房吧!」


/ / / / / / / /


雖然審神者還是低燒著,但比之前已經好了很多,本丸裡最擔心的歌仙兼定先鬆了口氣。這天的午飯比平時遲了不少還未送上來,這個時間歌仙兼定大多已經洗過澡準備休息,他便想下去看發生什麼事。


「不用吧,反正昨晚吃了你弄的夜宵我還未肚餓。看你累得都要睜不開眼,要不先在這兒睡一下吧!」


「在主人面前睡覺這種不風雅的事…」


「待宗三他們上來你才真的休息吧!」審神者拉著歌仙兼定到屏風後的床鋪前,「不乖的話我就要說是命令的了。」


「真的沒你辦法。」審神者說到這個分上他也沒能再反抗,躺進去後審神者還幫他蓋被子。


「幸好你沒有被我傳染到,但肉體是很容易生病的,你要好好休息啊!」


「知道了。」


「祝你好夢啊!」


-----企劃部份在此結束,以下是整體時間線的整理段落,包含有長蜂和壓切宗三劇情,小心閱讀。------


長曾祢虎徹回來的時候也覺得一路上的景色有點異常,回到本丸後看到只有蜂須賀和宗三左文字迎接自己就更奇怪。


「你真的會挑時間離開的啊!本丸亂得要命就不在!」


還未站到他們面前蜂須賀抱怨的說話就已經像銃兵一樣遠程攻擊著,待走近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他無奈的笑了笑,「那你沒有生病吧?」


「沒有,但短刀的肉體是孩童難免受點罪咳嗽打噴嚏,浦島在粟田口那邊幫忙照顧。」


「那主人那邊我待她康復了才報告修行成果吧!」


「明天下午一同去看她就行,你們接著別吵到其他已經入睡的人呢!」宗三左文字完成近侍任務後便回去部屋,兩人之後幹什麼也和他沒關係,連浦島也借機會不在部屋,他也不好當阻事的人。


/ / / / / / / / / /


歌仙兼定合上眼後很快就入睡,審神者以免走來走去發出聲音吵醒對方,索性一直坐在歌仙兼定的身邊,直到聽到有腳步聲傳來才靜悄悄的起來先走出去。


「主人!!」


審神者趕快伸出食指放在嘴前讓他們靜下來,還發現除了宗三左文字和壓切長谷部外,上來找她的還有浦島虎徹和極化歸來的長曾祢虎徹。


「對呢,長曾祢你是昨晚回來的吧!」


「我聽到本丸處於緊急狀態,怕打擾主人休息便沒有馬上找你。」


「修行辛苦了,很期待你的實力呢!」


「雖然我是贗品,但我準備給出真品以上的工作成果。請多指教。」


「想出陣的話大約要再等一兩天呢,要待我全好了靈力才穩定呢…」


「主人的身體當然是重要。」


浦島虎徹見話題完結了便讓長曾祢下去幫忙整理被大雨沖得亂糟糟的後院,審神者一看就知道他是有話要和她說。


「主人…」


「是想遠征對吧!」審神者調皮的眨眨眼。


「當然是在主人全康復之後。」


「沒問題,部隊名單也要整理了。」審神者看了眼宗三左文字,後者表示明白後浦島虎徹便離開。


「要送午飯的時候遇上緊急處理的事,主人快點吃飯吧!」


「就在這兒吃吧!」


「主人?!」


「噓!」審神者煩躁的皺起眉,「歌仙在裡面睡著了!」


大約猜到一二的宗三左文字忍不住的笑起來,「在這兒吃也行,請長谷部去找一下短刀去後山玩時用的野餐墊吧!」


待長谷部走遠後審神者讓宗三左文字把飯餸放在一邊,趴在窗前看著大家收拾後院身影,「長谷部太不會情趣了吧,宗三你也受得了啊?」


「還不是你先穿針引線?」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本就是喜歡他而已!」


「對呢…」宗三左文字也沒再解釋,審神者也覺得不需要再解釋才是最好解釋。


因為我喜歡你啊…


-Fin-


评论
热度 ( 13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