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氏x小春] 每个人一开始都相信自己不会投入,到最後还不是通通万劫不复。

每个人一开始都相信自己不会投入,到最後还不是通通万劫不复。

////////////////////// /////

重要的事说三次 OOC OOC OOC

////////////////////// /////

POT - 一氏裕次 x 金色小春

四天宝寺的中学网球部聚会历时四个小时,虽然时间长但在近几年也没有所有人都到来的机会。各人都投入社会努力工作,但从在学时就认识的朋友好像就是比在工作时遇上的人都好,所以大家都会继续连络。

不单是终日流浪的千岁也算好时间回来日本,就算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周游列国的小金也提早一天回来,但是今年还是没能九个人一起碰杯。

白石和谦也一同在医院来到居酒屋时大约六时半,小包厢里是已经小酌几杯的财前,小石川和一氏。

「你们都到了啊!都是白石走太慢了,这段路我自己走十分钟就能到了。」

「前辈,走得多快也不能早过我们来到的。」财前往里面一点坐,让两人也加入他们的话题。

财前和看起来比较正常的小石川一起在杂志社工作,一个是自由撰稿员一个是主编,都是弹性上班的,以免回公司会被抓住,两人这天根本没有回去,一早到来是为了工作。

而中学时期总是说着模仿和搞笑者为王的一氏,却成为一个每天准時上班下班,工作说得上沉闷的公务员。

「那麽不会很闷吗?」小金张开口咬住偷带进居酒屋里的章鱼烧不忘问着内心的疑问,上年他忙碌打排名赛而没能回来和前辈一聚,他有很多事都很好奇。

「不是啦,工作的空隙我还是很喜欢逗同僚们的,我的模仿技术一点也没退步!」一氏的语气上充满自信,但说完後马上拿起杯呷着酒。小金的注意力马上转移到其他人身上,例如是白石的毒手帮病人做手术会不会误毒病人,谦也的浪速之星美誉在急证科有没有广泛流传等等。

只是终日流浪但对朋友的事知得一清二楚的千岁装着无意的瞟了他一眼。

这样的借口就只能糊弄会单纯相信前辈所说的话的小金,桌前的其他人都暗地里翻了个大白眼。

一氏有点不服的要向众人显示自己的搞笑功力,一口气模仿了几位明星後以逗笑到财前为成功作结束。

「好了!乾杯!!」

「乾杯!!!」

/ / / / / / /

酒精曾经是一氏最好的朋友,因为酒精会让他把自己刻意要忘记的人再次出现在脑海里,比起忘记不了,他更加希望自己不会忘记那些短暂但快乐的日子。

「小春啊…」

每次醉倒前都会喃出的名字。

四天宝寺国中的风气很独特,而在要懂得搞笑犹如是必修课的学校中出类拔萃好像比想像中困难,在午饭时窝在网球部一角吃饭的一氏向他的朋友们这样说。

「那麽,裕君打算怎麽办?」

「不知道,再努力吧,下个月的搞笑大测试中一定要再加把劲!」

「但是我觉得裕君已经足够努力了啊!」

多年过去一氏还清楚记得当时小春说的内容和语气,

「如果裕君不介意的,不如我们一起吧!」

当时一氏是知道小春的意思是一起组成搞笑二人组,而那时的他并没有误会什麽,即使当时他和小春已经组成双打,因为接触得多而有不少肢体接触的搞笑行为。

金色小春是个很聪明的人,IQ200,没有不擅长的科目。但天才好像都有些怪癖好让世界平衡,例如财前不会欣赏搞笑,又例如小春爱好粉红色和喜欢女生但又喜欢逗可爱的男生。

是小春先提议两人有亲昵的行为和话语,而一氏当时也很快答应以这个方法去吸引众人的眼球。果然是小春想出来的对策,他们很快就在学生中有了名气,可以在学校梦一般的殿堂华月上表演。

因为一起打网球又组成了搞笑二人组,一氏也更深入了解小春这个人。小春的直觉敏锐,想像力丰富,他擅长对一件事物追根究底,也会发挥他优越的分析能力,但因为总是在想奇怪的事情所以容易陷入自己的思考和妄想中而不清楚周边发生的事。

这个时候一氏不单会用自己的方法解释当时的情况,还会在小春妄想奇怪事时陪他一同疯起来。

首先发现一氏不对劲的也是小春,一心同体并不只是一个招式,一氏的话里有多少是为了搞笑有多少是真心,小春很容易就感受到。而那个时候已经是快要大学毕业,他们在大学还是十分受欢迎,在一天两人在设计月尾的表演内容後,一氏正想说一起吃饭时就发现社办外有个女生一直站着。

「啊~妳来了啊~正好给裕君介绍一下吧!」

「小春啊?」

「这是我的女朋友啦~我们同是数学系的啊…」

後面小春还说了很多,但一氏都不记得了,也许当时他就没有听清楚,不过他很肯定他找理由逃走时的表情一定很不好看,而搞不搞笑,就要猜小春是为了什麽而告诉他有女朋友了。

/ / / / / /

「唔…好冷啊!」

一氏是因为脸颊感受到冰冷而惊醒过来,眼前是坐在自己对面的财前,他手上捧着的冰水放到自己面前。

「醒来就好了,前辈快点喝吧。」

财前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设计任何诡异的东西看别人出丑,所以一氏毫不犹豫的喝下,果然马上清醒了不少。

坐在对角方向的千岁眨眨眼後盯着一氏开口,「十分钟…小春十分钟後就要到了。」

一氏诧异的翻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这麽早啊?」,但他从对方的眼神和身後闪亮的光环也觉得对方不会骗自己,那只好抓起手机和外套站起来,「那我先回去了啊!」

「这麽早就回去啦!」由於当年太年轻,双眼只有网球而对於前辈的感情细节不清楚的小金觉得太可惜。

「嗯,早点休息明天要上班。」一氏怕着离开的路上会碰到小春便随便编了个借口堵住小金的问题,要拉上包厢的门前又叫住了默默玩手机的财前,「那袋东西你记紧帮我交给小春啊!」

「前辈你站不稳用不用我先送你去车站。」财前以前觉得锲而不舍要逗自己笑的前辈们很麻烦,但现在他才知道在社会的浸淫下已经不会轻易笑出来的前辈们更麻烦,他作为一个後辈却从中学开始一直担心这群不正常人类。

「没事,那我先走啦!」

小金那句挽留的"但是明天是周日。"在白石的毒手掩盖中让一氏成功离开,几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气氛一时间尴尬起来,直至小金打破沉默,「财前!那袋是什麽啊?」

「是小孩衣服,前辈暗地里和我说他通宵做了一个星期的。」

然後气氛就更沉重了。

/ / / / / / /

大学毕业的那年秋天小春就跟他们说要结婚,当时所有人都不自觉瞄往小春旁边的一氏。

「因为小春才刚毕业,资金也不多,所以我们所有人都要帮忙啊!」比其他人先知道这个消息的一氏,为了说这句话在聚会前练习了一整晚才使语气没太生硬。

「那…我们要做什麽?」当时小金已经在环游世界到处比赛,而一众同龄人都在惊讶中不懂反应,只馀下相比下冷静点的财前开口问。

一氏便把已经写好的计划表放到众人前面,开始解释每人的工作。

在大学时修读设计的一氏亲自为主角二人裁缝了礼服,然後在最後修改後,婚礼的前一天把服饰交给了负责统筹的财前手里。

「为什麽?」

「我明天要去面试,我怕来不及交给小春。」

「前辈不是决定要自己开设计公司的吗?」财前拒绝接收礼服,虽然两人住的地方相距最近,但是他不想在不断推翻前辈们要在婚礼间的搞笑环节外还要处理麻烦事。

「不了,我决定安稳的生活,我考上了公务员,明天面试成功就能就职了。」

「你真的是一氏前辈吗?」

「不然呢?」

财前板着脸从一氏手里抢过礼服,他不知道为什麽突然很生气,是替一氏他生气,还是觉得一氏表面上装大方但到最後却把烂摊子交给自己而生气。

「那明天我用什麽借口解释你不在场。」

「如实说就行。」

「说你胆小又不甘心?」

「财。前。」

「前辈放心,我一定按指示完成任务。」然後财前就狠狠的关上门把客人兼前辈留在门外。

财前每次回想起那次婚礼,最顺利的部分是小春并没有问一句关於一氏缺席的原因,只是难得正经的接过礼服,再跟他了句辛苦了。

他走回礼堂时看着那群前辈穿着正经的礼服但聊着一点也不好笑的点子,觉得自己懂得太多而活得太辛苦。

仔细想一下,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不正常。

/ / / / / / /

小春来到的时间距离一氏离开不到五分钟,众人先是害怕一氏来不及而遇上小春,但下一刻又觉得自己替他们想太多。

「啊~我来了啊~♡咦~裕君又走了啊?」

那看来没有遇上。财前暗地里松口气,然後把一氏交给自己的东西送到小春的手里,完成任务。

「我已经提早过来的了啊!可是女儿撒娇要我先给她说睡前故事…」小春懊恼的叹息,翻着财前交给他的袋子,「这是什麽啊…很可爱的公主裙啊!」

「幼稚园的生日派对时前辈的女儿能穿上。」财前在之前就见过裙子,从一氏画设计图到成品出来,他被迫给过无数的意见。

「是独一无二的公主裙呢!裕君的手艺还是这麽好啊!♡」

「小春你怎麽知道的啊?」小金走过去凑热闹的看着纸袋里的其他小衣服,虽然衣领上没有品牌标签,但小春在拿起裙子的第一眼就发现了。

小春小心翼翼的把裙子放回袋子里後才抬头答小金的问题,「因为他是裕君啊!♡」

/ / / / / / / / 

财前觉得自己从贪方便选了最接近老家的四天宝寺上学开始,认识一群执着用搞笑来拉自己入部的前辈後,人生就多了无数的麻烦及烦恼。

虽然他是自由工作者,明天不用轮班工作,但其实还有两天就截稿了。

但这刻他带着小春走往自己公寓的方向,也可以说是一氏的家的方向。

「财前君放心吧!我不会上去找裕君的啦!」

「前辈,我没有担心。」

「那麽财前君可以告诉我,裕君最近好吗?」

「死不了。」

「果然是财前君呢~♡有你在裕君一定过很不错啦!」

「才不是。」财前停下脚步转过身盯着小春,他想从对方的眼里得到什麽信息,但很快他就放弃了,虽然被冠以天才之名,但他从没看清过小春的真正心思,「到了,一氏前辈的家。」

「那麽我回去啦!一定要帮我交给裕君啊!财前君回家时要小心啊!♡小心路上的怪叔叔啊,要独自回家的可爱男孩!♡」

那麽刚刚经过我的公寓时就不要说再走一下吧…再说…自己见过最怪的叔叔就是前辈你啊…

对着奇怪的人群太久不能不吐嘈,特别是当他嗅到一氏打开门後扑面而来的酒气之时。

「小春前辈让我带点伴饭小菜给你。」

「我看到你们一起来的。」一氏摇摇晃晃的倒在沙发上,财前看到空的酒瓶都集中在窗前,看来从回来後就一直站在窗边,就像知道小春一定会来到公寓这边,「是吃的财前你拿回去吧!反正我工作那儿有免费食堂,你写稿子时也要记住吃东西。」

财前不喜欢前辈们滑稽的搞笑,更对於前辈们认真的告诫有讨厌的感觉。从小他就像个大人的过日子,但长期跟着前辈们生活,总觉得他们是替自己去玩,一但前辈板着脸沉默下来,就会有社会压力改变人类天性的压迫感。

「那我把味噌秋葵渍放下,不要浪费小春前辈的心思。虽然不是小春前辈亲手做,但肯定有提意见的份儿。」财前把今天最後一个任务完成了,心情没有变好,所以在更沉重前赶快离开。

「…小春他…最近好吧…」

「死不了。」财前对於一样的问题不想答不同的答案,摆摆手头也不回的踏出玄关。

/ / / / / / /

一氏维持同一个姿势盯着茶几上的食物盒子,终於敌不过内心坐起来,打开来吃了一口。秋葵渍不能放太久,不新鲜没了那种口感,就浪费了小春的心意了。

他可是自己最爱的小春啊…

/ / / / / / /

「爸爸回来了啊!」

「啊!我们可爱的公主要还未睡啊?!」

「妈妈说明天要吃秋葵渍啊…我很担心啊…爸爸明早能替我吃掉吗?」

「当然好!不过不要告诉妈妈,打勾。」

「不过爸爸喜欢吃秋葵吗?要是爸爸不喜欢的,我还是可以闭着气吃掉的!」

「没关系啊,爸爸帮你吃掉!现在快点去睡觉吧,裕爱。」

--Fin--

重投二次元的世界,虽然在三次元码文多年,要写出角色的感觉还是要多练习一下啦…

过度OOC真的抱歉

但是在看了公式书後就觉得这对明明就是BE的单恋啦!

以後请大家多多关照啦!~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