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三婶/企划文] Redeemer 救赎者 - 10

[宗三婶/企划文] Redeemer 救赎者 - 10


 

-刀剑乱舞吸血鬼totentanz企划,更多企划内容请关注企划tag


 

-巨大OOC


 

-宗三左文字 x 艾迪拉(Adela)


 

-吸血鬼PARO,但两人都是十三科成员


 

/ / / / / / / /


 

「艾迪拉,我来借一下关於接着的任务资料的。」


 

「啊,可以啊,刚刚有人借来看了,应该在小沙发那边。」艾迪拉抬起头看到是寒便让她自己随便,最近公爵开始频密申请到地面,虽然都有十三科的成员监视安全都不成问题,真正的理由她也没打算深入研究,但门面工作可以做得好些。千年前的物种都这麽诚实的吗?也不知道批核人员的脑子在想什麽的。


 

例如你要约炮,真的不用告诉我。


 

二十三年来没有充分吸收这样的资讯的艾迪拉红着脸把申请表复印一份夹在文件夹里。


 

「虽然我能提供意见,但整本婚纱杂志每页也贴了便条贴似的,还不如从头到尾看一遍。」寒忍住笑的把沙发上的杂志扬给艾迪拉看,「说起来你还未给我送帖子呢!」


 

艾迪拉慌张的跑过去抢回杂志,「刚刚吃午饭时留在这边而已!」


 

「准备工作还好吗?」寒笑着把杂志塞回艾迪拉的怀里,「婚礼办得这麽急,该不会是…嗯?」


 

「不不不!不是的!」艾迪拉急忙否认,「宗三他没有…」


 

艾迪拉并没有到处派发喜帖,避免对方不想来强硬迫他来。不过他们结婚的事以口述的方法在十三科传了一圈,让真的想来婚礼的人到办公室。寒就是来拿喜帖顺便看有没有能帮忙的。


 

「我自己也不知道他想这麽快,我本来以为是在FAKER的事完结後的,不竟在这节眼结婚好像…」艾迪拉抱着婚纱杂志嘟囔,「但他肯结婚了尽早办婚礼我没理由反对。」


 

「不论如何,恭喜呢!」寒拉上艾迪摸的手正式说一遍,「那天我会一早来到的。」


 

艾迪拉牵住寒的手往办公桌的方向走,把抽屉里的喜帖递给她,「谢谢,我真的很期待呢!」


 

/ / / / / /


 

从求婚到婚礼相距只有两个多月,按一般程序是不可能的,但宗三左文字为了能以最短的时间举行,成功说服及拜托长老。而虽然来的人不多,但要准备的事也不能马虎,不竟结婚一辈子只有一次。


 

这要感谢十三科的众人主动提出帮忙,寒十分义气的帮忙担任婚礼司仪,悠和帮忙前期的准备工作,Zero和歌仙兼定准备的茶点和蛋糕,以及只是抱着恭贺的心来坐满教会礼堂的众人。艾迪拉想一一亲自道谢,但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婚礼就要开始,她不能随便外出。


 

一直以来想结婚的是她,但最後忍到由宗三左文字先说出口。即使如此,当她站在礼堂门口勾上父亲的手听到礼堂里的诗班的歌声,她还是有点小紧张,直到大门打开後看到在圣坛前等待她的宗三左文字。


 

她不敢跟任何人说,那一刻她简直想把父亲,伴娘和花童都扔到一边直跑过去。


 

幸好众人的目光让她冷静下来,只是从小到大走过无数次走廊,只有这一次让她觉得是这麽长。待父亲把她交给宗三左文字後,艾迪拉透过薄薄的头纱看到他的眼神里充满爱意,她突然就从紧张中缓过来。


 

经过读经和讲道後是宣誓仪式,表明是自愿结合後就能许诺终生。


 

「我宗三左文字如今郑重承认你作我的妻子,并许诺从今以後,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我将永远爱慕尊重你,终生不渝。愿主垂鉴我的意愿。」


 

「我艾迪拉如今郑重承认你作我的丈夫,并许诺从今以後,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我将永远爱慕尊重你,终生不渝。愿主垂鉴我的意愿。」


 

短短的誓词艾迪拉在新娘房间反覆背诵了好久,而当正式起誓时誓词很自然就说出来。


 

交换戒指後就是揭头纱,礼堂里此起彼落要求接吻声音让艾迪拉红起脸,宗三左文字伸手抚上她的後脑勺微弯下身就没再动作了,艾迪拉知道他是等她先凑过去。


 

艾迪拉小跳起来扑到宗三左文字的怀里,扬起灿烂的笑容吻上去。


 

到了签署结婚证书的环节,他们两人以及证婚人围在祭坛前,艾迪拉在等待伴郎帮忙对调结婚证书时很自然的看向宗三左文字身边的人,他的兄长。


 

这场婚礼她只是知道和她有关的事项,不竟除了十三科的工作外她同时在处理搬家的事,婚礼她只是决定婚纱和花球已经足够让她头痛。这让她在签名的前一刻她才知道宗三左文字选的证婚人竟然属於他曾经最不想有关联的左文字家。


 

在她发呆间伴娘轻声提醒她,一边有着墨绿色长发的伴郎轻笑,「结婚了不能再看其他人了啊!」


 

「才…才不是呢!」艾迪拉红着脸否认,赶快在证书上签名。


 

这小插曲只有台上的人才知道,婚礼在众人的欢呼和拍掌声中结束,两人挽着手走出礼堂接受大家的祝福时艾迪拉高举花球嚷着,「我终於嫁出去了!!!」


 

艾迪拉并没有进行抛花球环节,因为一束花球只能送给一个人未免有点扫兴,在拍照过後就把花球拆成好几份,让在场想得到祝福的女生都能取一份。


 

宗三左文字在不远处看着她和十三科其他女生轻声谈大声笑,免得打扰他们便没走过去参与,不让他清静一下伴郎就走过来。


 

「为何突然自愿飞到笼里了,我们可爱的鸟儿。」


 

「我们是以结婚为前提而交往的。」宗三左文字把目光从艾迪拉移到身边的人上,「幸好你能回来。」


 

「FAKER的事刚开始时我和那家伙刚被派去保护带领朝圣的长老,长老说要回来参与你们的婚礼我们当然跟着回来。」刚好起风了,伴郎急忙把遮盖住右眼的浏海按住,「现在回来了就不能闲着,大概是接替你们工作?」


 

「我们会继续参与FAKER相关的任务,就是知道危险才急着结婚的。」


 

伴郎猜不透宗三左文字的话,同是出於十三科的他虽然之前在世界的另一方,但也对发生过的事略知一二,最少知道他们正跟吸血鬼公爵合作,「不会是觉得那群不老不死的家伙啊…哦?啊,危险。」


 

没有武器在旁的宗三左文字一个手刀就打到对方身上,伴郎来得及发现但没完全躲开,宗三左文字的嘴角明显弯上去,「好好练习才接任务吧。」


 

另一边的和女生聊天的艾迪拉邀请她们去食小蛋糕,刚转过身又被人叫住,穿了半天高跟鞋的艾迪拉要扶着墙才能站好,再抬头才发现是宗三左文字的兄长和弟弟。


 

「恭喜你们,这是我们准备的贺礼。」


 

艾迪拉从弟弟的手里接过礼封,摸起来就知道这肯定不是薄礼,「真的可以收下吗?你们已经帮了我们太多。」


 

「要是能让战争结束的话,怎样的帮忙也会尽力去做。但既然战争仍然继续,那希望这点东西能让你们过得好些。」


 

艾迪拉盯着礼封不知该回答什麽,礼封上并没有写上送赠者的名字,而且宗三左文字找了他兄长当证婚人,他们之前一定有沟通联络过,但这贺礼却没有直接交给宗三左文字。


 

「艾迪拉姐姐,你今天真的很漂亮。」


 

在艾迪拉苦恼之时弟弟开口,她努力曲起腿跟他对视,「谢谢,不过你兄长太美了,在拍结婚照时我仍然被惊艳到呢!」


 

「那是因为兄长和姐姐在一起。」


 

「是这样吗?」艾迪拉不好甜小孩子讨论这没标准答案的话题,不久後伴娘就来告诉她有人说有两人在教堂外找他们,艾迪拉只好先告辞,瞄了眼已经捏在手里的贺礼,最後决定收下并再次道谢,然後让伴娘帮忙把贺礼和其他的礼物放在一起。


 

宗三左文字已经在教堂的楼梯前等待艾迪拉,牵上後扶着她小心翼翼的往下走,好不容易快到地面时她忍不住开口,「是谁这麽神秘要在教堂外见面…哎哟…」


 

还不让她说完就被不知名物件掷中头部,宗三左文字检查过艾迪拉没受伤後警惕的拾起脚边的盒子,上面绑上了大大的蝴蝶结,看来不似是危险物品。


 

在天空盘旋的两只蝙蝠在两人前落地,熟悉的脸孔让艾迪拉扯着宗三左文字的手臂,「我认得你们!你们为什麽来了?」


 

终於被艾迪拉记住的弥琳被一边的骨喰藤四郎紧张兮兮的扶住,前者小心翼翼的扶着马甲,跟他说了句不是什麽大问题就把目光停在新婚二人上,「来看看你们啊,嗯,婚纱挺漂亮的!」


 

「嗯?谢谢呢!」被称赞的艾迪拉先道谢,因为刚刚两次十三科和箱庭公爵合作进行的任务她都没参与,她们的确好一段时间没见面,虽然艾迪拉是有点脸盲,但现在看来弥琳好像和之前在村庄及公馆时不太一样。


 

她不好直接询问只好把疑惑收在心里,闲话几句後他们便说离开,艾迪拉小步上前截住,把手里其中一束由花球拆出来的花束递过去,「谢谢你们特意来呢!这算是回礼吧!」


 

要离开的两人盯着飘着一丝丝圣经味道的花束,骨喰藤四郎想上前拒绝,但弥琳想了一下後抬起手拦住他,她看着整个人散发着"我很幸福"的艾迪拉,不好意思拒绝她的好意的伸手收下花束。


 

「那…谢谢了。」


 

「要是你们办婚礼的话,一定要邀请我们啊!」把带着祝愿幸福的花束送出後,艾迪拉调皮的眨眨眼,「接着有机会再见吧!」


 

待两人以蝙蝠型态离开後宗三左文字一手拿着礼物一手扶着被高跟鞋折磨的艾迪拉走上楼梯,猜想着盒子里会是什麽的同时开口,「哪有人会把从教堂拿出来的花送给吸血鬼的。」


 

「欸?!我没想到呢!怪不得刚刚他们不想收下!」艾迪拉诧异的嚷,「明明第一次见面拔枪相对,公馆见面时也不待见我们,为什麽今天又会来的?」


 

「大概你那股我终於能嫁出去的喜悦飘到箱庭那边吧。」


 

「喂!」


 

「成为笼中鸟,有这麽高兴吗?」


 

「有。」艾迪拉想也没想就答,「跟你一起,地狱永火也不怕。」


 

无法自我救赎的人,成了别人的救赎者。


 

/ / / / TBC / / / / 


 

终於可以合法开车了!!!!!!!!!!!!!!!


 

 @星空葉月 當司儀辛苦了~擁抱(づ ̄ ³ ̄)づ

 @starch 謝謝你們的蛋糕啊(✪ω✪)

 @弥水长歌 謝謝你們突然來送賀禮呢~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