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三婶/企划文] Redeemer 救赎者 - 07

[宗三婶/企划文] Redeemer 救赎者 - 07

-刀剑乱舞吸血鬼totentanz企划,更多企划内容请关注企划tag

-巨大OOC

-宗三左文字 x 艾迪拉(Adela)

-吸血鬼PARO,但两人都是十三科成员

/ / / / / / 

有时候宗三左文字会猜想自己在艾迪拉心中是什麽角色。

在众人的眼中他们是青梅竹马,是待婚情侣。

但艾迪拉给他的感觉是把他当哥哥,十三科的前辈,半个上司。他说什麽艾迪拉基本上也不会反对,甚少唱反调,从没反驳他的意思。

虽然他从教会孤儿院长大,教会十三科也不会学懂太多情侣的相处之道,但他直觉不是他们这样的。

十三科与箱庭的见面让艾迪拉紧张得连哭泣的时间也没有,宗三左文字不懂如何疏导她的情绪,所以只能跟在她身后提醒她错漏的地方。

因此一兼多职的宗三左文字忙碌得快要忘记呼吸,艾迪拉有很好处理文件能力,但脸盲的缺点让她在第一场会议就碰壁。虽然说最后的会议记录并不会写下哪项资料是谁说出来,但因为慌乱而开始追不上进程。

宗三左文字忍不住开口提醒艾迪拉,后者起初还会不好意思,但后来已经来不及道谢就听着他重複的话输入电脑裡。

公爵们和十三科各不相让,宗三左文字适时加入话题,主要是提出意见让十三科其他人谈下去,然后帮艾迪拉记下重要信息,不停重複。

对各人来说也是好不容易结束了第一天,宗三左文字替艾迪拉鬆口气,他还要替她去和留在会议室有意谈细节的公爵交涉。

在谈论期间不停确认艾迪拉还在身后,但不知为什麽突然跑走了,他也不能立即离开,只能加快速度下结论。

好不容易能脱身后又被拦住去路,是一开始艾迪拉说盯着他们的银髮男生,按记忆是叫骨喰藤四郎。

「借用一下时间。」

简单来说是约架,虽然对方没说出口,但原因只有一个,在村庄裡艾迪拉用子弹打伤了他的女伴。宗三左文字不想生事,在这节眼十三科不应该和公爵有任何影响谈判的冲突,但他想到艾迪拉,要是自己拒绝了而去找她的话。

艾迪拉有任何损伤他也可能会拼了命把其他无关的公爵也一併杀掉。

「有条件,不能扯上艾迪拉。」

「可以。」对方很爽快的同意,宗三左文字便把人带到公馆不起眼的一角。

战况激烈,宗三左文字虽有身高力量优势,但在速度及灵敏度上不及对方,即使能作出攻击也能让对方躲过而刺不中要害。

几轮下来双方都挂彩了,宗三左文字用指腹拭过脸上的血痕。

「这可以了吧。」

「还不错。」

对方先把刀收回刀鞘,宗三左文字往后退两步确认他不会突然冲向自己后才收起刀。箱庭公爵的实力比他想像中的高得多,现在的十三科并没有十足把握和他们对抗,再想多一步,要是当时在村庄对方拼命的和他们对打的话,宗三左文字没信心他和艾迪拉今天还能站在公馆裡。

衣服在比试中弄破了,他回到公馆后决定先换件衣服,在路途中查看手机却发现艾迪拉告诉他自己被蝙蝠烦扰着。

答应过的话不算吗?果然是天生的敌对关係。

很快宗三左文字就发现信息的发出时间是在他们比试的时候,虽然表示对方是守承诺的人,但也表示还有其他公爵在找她麻烦。

想到这儿宗三左文字的脸色就更黑了。

快要到达他的房间时发现走廊上的髭切在见到他的一刻眼神一亮,看来是找他,只好把找艾迪拉的事再拖一下。

「我想要一个吸血鬼的资料,就是会议上坐我对面的那个。」幸好髭切十分直接提出找他的原因。

出席这场会议的公爵名单正本在艾迪拉那边,但因为算是情报而让他有备份。宗三左文字打开门请对方进去,从书桌抽出文件夹,按着他脑海的记忆和早川的描述一页一页的翻着,但也没找到相似的人。

他便拿出通讯器翻找还未正式录入档案的资料,终于找到和他们印象相同的人,「名字是早川,但没有太多已确实的资料,推测可能是老资历的吸血鬼公爵。」

说完后把基本上能称为空白的档案複製一份发给髭切,后者道谢后再次关心他的伤势。

「不是什麽大事。」说到这点宗三左文字不留情的板着脸把人请出房间,他的伤不算大事,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换上衣服后就赶快往艾迪拉的房间跑去。

轻叩几声也没人应门,宗三左文字不安的扭着明明锁上的门锁,心裡挣扎一下后喃着抱歉就用非常方法把门打开。

「艾迪拉?」房间虽大但也一眼看透,谁也不在,电脑和笔记只是随手扔在床上。

宗三左文字没试过如此慌张,一边喃着快接电话的拨着电话一边掀着房间裡能藏人的床下底和衣柜。

第一次没有人接电话,宗三左文字拨了第二次后就往外跑,想着叩旁边的房间询问,在要叩门之前电话竟然接通了。

「喂!艾迪拉!你在哪!」

「哼…不告诉你。」

艾迪拉说话的语气跟平时不一样,不知道是在别扭还是受威胁,以免对方会挂掉电话而先留意她背后的声音,是有些熟悉的金属碰撞声,不待他问出口艾迪拉那边就结束通话。

宗三左文字捏着手机赶快跑,心想着这次路上遇到谁也不会停下。

目的地是厨房,因为早一天他们在厨房用餐,所以宗三左文字对准备餸菜及清洗锅具的声音有印象。而在厨房工作的员工眼熟他,很快就指出艾迪拉的位置。

宗三左文字在远处就看到趴在桌上举着酒杯摇晃着的艾迪拉,桌面上还有几枝红酒瓶。她并不是被绑走了,宗三左文字确认事实后从慌张忧心中冷静过来,然后心裡有团火急速的烧起来。

「酗酒是罪。」

「那…回去给长老忏悔便行。」

微醺的艾迪拉并没有理会他,宗三左文字没打算和她争论下去,轻易的抢过她手裡的酒杯后一口气喝掉。

「喝完了,回去。」

「哼!」艾迪拉不听从宗三左文字的话的次数屈指可数,就算醉了也是顺从指示的拍着桌面站起来,「回去便回去,凶巴巴的。」

「还不是你没接我电话,离开房间也没把电脑收在保险箱裡。」宗三左文字有意扶着她,但被艾迪拉巧妙的躲开。

艾迪拉和他的酒量都不错,大概是因为小时候经常去祭坛后的准备室偷喝未祝圣成宝血的萄葡酒。

因此艾迪拉虽要扶着牆才能行走,但也不至于在半路倒地一醒,而且说话还十分清晰,「明明是你没回复我在先!看到漂亮的吸血鬼就把我扔到一边去!」

宗三左文字凭天地良心从头到尾他接触的都是男生,而他没有回复信息…宗三左文字把手机翻出来看,他的确忘了回复,因为当时想着换件衣服就立即赶过去,没想到中间因为髭切来询问事情而忘记了。

怪不得她独自喝闷酒。

回到房间后艾迪拉被指示坐在床边待酒气过了才睡觉,艾迪拉若有所思的扬手要宗三左文字凑过去。宗三左文字无奈的蹲下跟她对视,谁知艾迪拉抬起手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开口,「宗三你也不年轻了,我看过这届十三科的资料,你是这届十三科裡最老的呢!」

不说还以为她被邪灵上身了,他要收回艾迪拉不易喝醉的话。

「所以呢?」宗三左文字感觉自己的额头充满黑线。

艾迪拉没有回答,只是噘着嘴把鞋子甩掉,掀开被子鑽进被窝裡喃着,「何时才可以回去,在宿舍裡最少有小Pi听我说话…」

寂寞,不单是在夜深人静独处时才会有的情绪,在人群中大家互相嘻笑讨论只有自己呆站在中间时,更寂寞。

「晚安。」宗三左文字跪在床边在艾迪拉的额上一吻后起来,拿过她扔在床角的电脑打开,画面是她草议了一半的同盟修约,看来是工作到一半觉得被他冷落的一口气咽不下而去喝酒。

他瞟了眼已经在打呼的艾迪拉,便直接在床角坐下开始编辑档案。

但在编辑了两行字后发现不对劲。

艾迪拉这是,吃醋了?

/ / / / TBC / / / / 

謝謝讓宗三變得忙碌的各位~
 @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弥水长歌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