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x婶] 关於审神者长水痘的小事[下]

[歌仙x婶] 关於审神者长水痘的小事[下]

 
 

-追兔子活动期间的小事

 
 

-长水痘真的太可怕了

 
 

-OOC

 
 

/  / / / / / /

 
 

-本丸日常小生活-

 
 

-01-修行回来的长腿部-

 
 

压切长谷部回到本丸时只有宗三左文字在大门前等待他,由於出发修行的时间是傍晚,所以他一直想像着审神者迎接他的画面。

 
 

虽然说宗三左文字特意等待他也不是不好。

 
 

甚至能说是皇恩浩荡。

 
 

「失望吗?只有我在等你回来。」宗三左文字没有等长谷部走到他面前就转身走去。

 
 

「我什麽都没说。」长谷部只能加快速度追上去。

 
 

「晚上我要守在天守阁的,因为等你而晚了许多还未上去。」宗三左文字见长谷部追上後又减慢速度,简单解释本丸发生了什麽事,「你亲爱的现任主人生病了,谁也不让见,歌仙也被赶到旁边的房间里。我先告诉你,以免到时强行拉开门,之後被歌仙知道了而暗地里被刀解。」

 
 

「为什麽会生病的?!是什麽时候开始的?」

 
 

宗三左文字因为长谷部太吵闹而躲开,「你出发的第二天。药研说这病有潜伏期,也许之前已经染上了。」

 
 

「那我们可以做什麽?」

 
 

「别做傻事还要她和歌仙收拾。」两人说着说着已经走上天守阁,与石切丸简单交流过後後者便先离开,记录病历的药研则继续留下来,宗三左文字问过审神者是否清醒着後跪坐在门前开口。

 
 

「主人,有笼中鸟回来了。」

 
 

「我才不是笼中鸟!我是为了主人而修行的!」被拆台的压切长谷部忍住怒气,「压切长谷部,现已归来。我的刀刃现在只为现任主人而存在。」

 
 

「啊…对呢…长谷部是时候回来了,抱歉呢,我没能等待你回来。」当时还发着烧的审神者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出来,「因为没接触过我,你可以编在队伍里出阵啊…」

 
 

「请您什麽都吩咐我。我的那些只有格调特别高的家伙是不一样的。」

 
 

「嗯…今天不想出阵拿依赖札了,宗三你把第二部队清出来让长腿部去爆真剑,手入的事找狐之助帮忙就行。」等待吃晚饭的审神者考虑一下後决定放弃工作,也没打算跪坐在门前和压切长谷部聊天,「就拜托宗三了,要是你今天不想守夜的话就让蜂须贺来吧…」

 
 

「你,先理会好自己吧。」宗三左文字得到指令後便带压切长谷部离开,往後院传送器的路上不忘嘲讽一句,「看来,有人不受现任主人注意呢。说不到两句就被赶下来。」

 
 

「我本就不打算打扰主人休息!」极化回来的压切长谷部还是被宗三左文字吃得死死的。

 
 

宗三左文字勾起一边嘴角在传输器前选择压切长谷部要去的地方,「那请你一遍就成功真剑必杀,不要让我来回扶你去手入室。」

 
 

「你就不能说句好话吗?」压切长谷部深深的叹口气,平日的宗三左文字并没有如此刻薄。虽然口里不在意,看来还是跟所有人一样担心着审神者。

 
 

「那啊…」待压切长谷部身上传出传输器的光芒时,宗三左文字才不慌不忙的开口,「欢迎回来吧。」

 
 

-02- 被隔离後的陋习。不风雅,这不风雅!-

 
 

歌仙兼定迁回去的消息一传出,本丸上下都知道审神者的情况总算好起来。本来只有石切丸,宗三左文字和极化短刀能上的天守阁,在得到审神者的同意下,大家能在下午茶点时间时能隔着门和审神者聊天。

 
 

先抢到机会的是机动较高的短刀,比起聊天更像审神者听他们说话。

 
 

这个时候歌仙兼定都会在房间其他地方清理和打扫,虽然审神者为了不浪费体力收拾而尽量没把地方弄脏,但灰尘还是积累下来。歌仙兼定在打扫的同时偷听他们在说什麽,这大概是被分开两星期得来的陋习。

 
 

「这不风雅…不风雅啊…」歌仙兼定控制自己的意志再走远些。

 
 

「那我们不打扰主人休息了。」聊天的时限只有吃茶点的短暂时间,在审神者抱恙的时间里所做的祝愿康复小礼物终於能送出。

 
 

审神者在他们离开後才打开门,把盒子折开後发现是不同色纸所摺的千纸鹤,「好漂亮啊!」

 
 

歌仙兼定被她的声音吸引走过去,从她身後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我帮你挂起来吧,办公桌後的窗边如何?」

 
 

「都听你的!」审神者笑着把盒子递过去,「歌仙待我最好的了!」


 
 

-03-那个总是犯傻的大包平-

 
 

大包平在升特後因为没有能让太刀上场的活动而被闲置。

 
 

要吃一口团子时三刀槽太刀索性开了茶会中,而大包平因为等级最低而被指点准备茶会的细碎事。

 
 

「作为刀剑应该在战场上挥动斩杀,你们休闲的喝茶算怎样?!」

 
 

「反正主人生病了,能继续演练远征已经很不错了。」三日月宗近不急着吃一口团子,先是添了两次茶。

 
 

「没有分到一口团子的大包平的样子真有趣呢!」莺丸掏出大包平欢观察日记记录着。

 
 

「莺丸你!」

 
 

「要是让歌仙君听到抱怨主人的话,有机会被收在仓库,不能出阵的话,就永远是本丸里等级最低的了啊!嗯…呃…你叫什麽名字来着?」太刀中最爱主人喜爱而级数最高的髭切疑惑的侧过头。

 
 

「阿尼甲!是叫大包平啊!」

 
 

源氏日常剧场仍然继续,好胜心极强的大包平明显没有把髭切的话放在心里,心想着有机会就向审神者提出出阵请求。

 
 

他并没有想到会被截住了。

 
 

「嘛,就是这样。」

 
 

「让大包平去远征啊?我没所谓啊!」

 
 

一门之隔的审神者听了莺丸的提议,远征部队的组合大多都是刀剑男士们自己组合再向她提出建议,这样希望加入远征部队的请求十分少有。即使是提出请求,大多都是想出阵,让别人去远征多都是吵架的报复,但认识的莺丸并不是这样的性格。

 
 

审神者转过身向在打扫的歌仙兼定问,「歌仙你觉得呢?」

 
 

「你才是主人啊!」歌仙兼定无奈的答,「何况我最近都不是近侍,最近打点公务的都是宗三。」

 
 

「那…莺丸你去问下宗三吧!他说可以就按他的意思把大包平编进去。」审神者同意了莺丸的请求,但心里的八挂(删掉)疑问挥之不去,「我可以问一下为什麽吗?让大包平去无缝接远征的原因是?」

 
 

「当然是保护那个总是犯傻的大包平啊!」

 
 

-04- 有关本丸里关系的金字塔

 
 

「竟然被编来远征!还要是莺丸你的主意!」

 
 

「嘛!希望能在这儿买到好的茶叶啊!」

 
 

「喂!我们是有任务在身的!不是来闲逛的!」

 
 

传输器把他们传到离村子不远的树林,大包平的声音响亮得快要传到村里,但莺丸仍然不慌不忙的笑着往前走。

 
 

「说起任务,之定让我们在这儿找什麽来着。」

 
 

「是茶叶和红豆啊!兼桑!」堀川国广提醒着和泉守兼定,「歌仙先生说要做糕点给主人呢!」

 
 

「这比远征找资源更重要的事。」公务员山姥切长义说着与职务相反的话,任务是重要,但首先是要生存才能工作。

 
 

长期负责远征队的队长山姥切国广拉着被被遮盖住自己的脸,被歌仙兼定叮嘱几次一定要买到材料的他,忍不住开口,「大包平的潜规则讲座,不是莺丸负责的吗?」

 
 

「我有说的,是大包平总是犯傻而已!」

 
 

「之定作为初始刀,还要是主人成为审神者的原因,做任何决定主人也会同意,所以千万不能得罪之定的!」当时被刚极化回来的歌仙兼定连续手合一个月的和泉守兼定道出重点。

 
 

「歌仙先生是金字塔的最高点呢!」堀川国广马上同意和泉守兼定的话,接话的同时鬼魅一笑,「而宗三先生是主人成为审神者後最关注的一员,所以让宗三先生不高兴的话…会被暗杀的啊!」

 
 

「接着是对两人来说十分重视的小夜左文字,以及两人亲近的好友圈。」

 
 

「然後是…」

 
 

在走往村里的路上大家一人一句的给大包平再说一遍本丸的关系金字塔。

 
 

「看着大家的份上,大包平就安份的生活吧!」莺丸笑着拍了拍大包平的肩膀,「也不要总是介意天下五剑的称号嘛!这任主人就一点也不在意。」

 
 

而做事大剌剌的和泉守兼定只相信一点,「出阵不利演练败北都不要紧。千万不要让之定生气是最重要。」

 
 

「兼桑说得真好呢!」

 
 

 -END-

 
 

婶:歌仙说什麽都是对的!


 

评论
热度 ( 19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