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宗三嬸] 檸檬花與蝴蝶

[審神者與刀/宗三嬸] 檸檬花與蝴蝶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童話梗出處:https://suannaixiaofang.lofter.com/

 
 

-檸檬花精靈-小清(嬸) X 玫瑰水晶眼蝶 (宗三左文字)

 
 

-檸檬花花語:清新,新鮮(Fresh)

 
 

-玫瑰水晶眼蝶(Cithaerias Pireta):翅膀是透明,尾部粉紅色,兩邊各有一個眼睛一樣的圓點。是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品種。

 
 

-童話向,請不要深究這種蝴蝶會不會和檸檬花期相遇什麼,就請不要太介意了。

 / / / / / / / / 

 

/ / / / / / / / 

 
 

此身行將棄世去,留願他生得重逢。

 
 

/ / / / / / / 

 
 

花朵的守護精靈會在新一年花期中第一朵開花的花蕾中醒來,每一次甦醒時並不會記起之前發生過的事,檸檬花精靈小清曾經問過掌管精靈界的女王為什麼要讓她們忘記之前的經歷。

 
 

“精靈的生命不會消逝,你們的責任是在花期內照顧所屬花朵。”

 
 

‘即使如此…’

 
 

“要是精靈的情緒不佳,可是會影響花朵的生長情況的。回去吧,再不久檸檬花就要開了。”

 
 

檸檬花還未開花之前的花蕾是粉紅色,小清拍著身後的小翅膀在這片檸檬樹林飛了一圈,「感覺今年花也會開得很漂亮呢!好了,今年我也要加油啊!」

 
 

給自己打氣後小清把幼細的雙腿站在已經半開花蕾上,「應該是你了吧,這年請多多指教啊!」

 
 

她再張開眼時已經是花全開之時,陽光普照讓她馬上清醒過來,坐起來伸懶腰後就發現自己被盯看著,小清很快就發現是一隻停留在不遠處的一隻蝴蝶,蝴蝶的翅膀是透明的,翅膀下半部帶有粉紅色,最末端有著眼睛一樣的圓點。

 
 

「好漂亮啊…」小清不自覺就喃出口。

 
 

對方並不感到奇怪,輕笑一聲後道謝,「謝謝。」

 
 

「啊!蝴蝶先生是要採花蜜嗎?讓我看看哪朵最甜吧!」小清被對方的笑容戳得呆住,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後想起正事,拍著後背的小翅膀尋找小樹林裡其他開始開的花朵,「蝴蝶先生為什麼會來這邊的?森林這邊並不容易找啊!」

 
 

「花香吧,我來到時雖然花未全開,但香氣讓我感到這兒的花蜜應該不太差。」蝴蝶也跟在她後面一起圍著飛了一圈,「別叫我蝴蝶先生了。宗三,故裡無宗族,橫玉聲三弄。」

 
 

「很漂亮的名字呢!我叫小清!是檸檬花的守護精靈!」小清笑著自我介紹。

 
 

宗三最後停在小清推薦的花朵前吸吮新花期的第一口花蜜,「謝謝款待。」

 
 

「宗三先生之後會去哪兒啊?這時期不少花也會開的!」

 
 

「就在這邊停下來了,你能收留我嗎?」

 
 

「可以啊!」小清很熱情的帶著宗三到自己醒來的花朵下,搖搖自己手裡的魔法棒,讓本來四散長著的樹葉轉往堆在一起,「這兒可以嗎?」

 
 

「感謝了。」宗三停留在樹葉間,不管是空氣流通和陽光照射也十分好,「我破繭而出後叮囑不能被人類抓到,便往這邊飛來。」

 
 

「也對呢,宗三先生這麼漂亮,要是被抓到就麻煩了。」小清趴在自己的花朵上看向在樹葉上休息的宗三,「宗三先生有興趣去附近看看嗎?這片樹林也有很多不同的花種的花期比檸檬花早,已經全開了的花從遠遠就能嗅到花香,我也可以介紹朋友給你啊!」

 
 

「讓我來做陪侍,是想炫耀一下嗎?」

 
 

「啊…是啊…」性格大勒勒的小清怔住了,被戳穿後只能直接笑笑,「哈哈,是啊!宗三先生太漂亮了!」

 
 

「那…就起行吧!」宗三看著她爽朗的笑容,內心掙扎幾番後還是妥協的拍動翅膀。

 
 


花朵守護精靈的工作並不簡單,要是花朵沒有足夠蜜蜂蝴蝶採蜜,授粉過程就會有影響。小清每天也急著吸引和說服蜜蜂們過來採蜜,說得口水乾就躺在花朵上自己喝兩口休息一會兒然後飛遠一點繼續努力推薦。有時候宗三會留在檸檬樹下憩息,有時見小清做得辛苦便跟著她一起出去,其他見到他這種稀有蝴蝶也會喝她的花蜜,便跟著來喝幾口。

 
 

花期的時候,枝芽上花的數量也注意不能過多不能過少,少的話會影響產量,多的話會在後期結出果實超出果樹的承受範圍。小清用魔法棒變出小剪刀不時修剪樹枝,為了修剪出好看的樹型而不時飛遠看再飛回去,宗三看不過眼的便索性飛遠些直接給她下指令。

 
 

「…感到滿足了嗎?」

 
 

「有宗三先生在真的太好了!」

 
 

「沒有,我看著你覺得累。」

 
 

「但是修剪的工作很愉快啊!」小清累垮的躺在花朵上捏著花蕊不停吸吮,明明滿身是汗但笑容卻沒有減少過。

 
 

「為什麼?明明是長得好的枝葉和花朵卻要剪走。」

 
 

「都會成為養份啊!它們會成為這小樹林新一年的養份,並沒有浪費也沒有可惜的。」小清感覺自己休息足夠了便拍著小翅膀燦爛的笑著,「檸檬花的花語是新鮮,清新,我可不能苦起臉剪掉它們的。」

 
 

「養份…嗎?」

 
 

「宗三先生覺得可惜嗎?我已經提早讓來吸花蜜的各位先喝那些花朵的花蜜的啊!」小清完全沒有介意,為了讓檸檬樹長得好做什麼也是應該的,「今天的工作先到這兒吧!休息休息!」

 
 

「嗯,好吧。」宗三飛到去小清所在的花朵,停在白色的小花瓣上,看著亳無形象可言的在花朵裡打轉,只能停下話題索性看著她自己玩樂沾一點喜樂。

 
 


檸檬樹的免疫力極低,很容易就會誘發一些病蟲害,如果管理不好的話,對它的成長會有較大的危害。降低開花率還算是好的,更嚴重的會導致以後的檸檬樹萎靡不振,因此,花期管理至關重要。

 
 

小清最近忙碌得不行,病蟲的問題讓她擔憂得不行,要是管理得不當會影響以後的花期。宗三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不打擾她工作。

 
 

她到處找其他花朵精靈詢問處理方法,來來回回試著不同的方法,起初沒果效而沒精打采,後來因為心情不悅索性用物理方法直接用手腳把病蟲消滅,看得同是昆蟲的宗三不禁躲避一下。

 
 

「心情不好的話,檸檬樹也會萎靡下來的吧?」宗三待小清冷靜下來後便湊過去安慰她。

 
 

「話雖如此,但心情真的好不起來。花期差不多完結了,我也不能繼續在這兒……」小清把一片已經被風吹掉的花瓣掩著臉,檸檬花本身給人的感覺新鮮,所以自帶的性格都是爽朗高興,但現在卻因為花期快完結而傷心。

 
 

「但是這片樹林不是你的天下嗎?只要捱過了明年又會繼續開花,你便會回來。」

 
 

「那宗三先生呢?我會很想念你的…雖然精靈的記憶在新一年的花期就會被清空…」

 
 

「只要曾經遇上,你總會記住的。」宗三飛到小清身邊用觸鬚把她亂了的頭髮繞到耳後,「就像你醒來就會打理花朵一樣。」

 
 

花朵精靈大多都在花期內活躍,但檸檬樹是有果實的種類,小清卻不能一直留到果實成熟時期。

 
 

「宗三先生會可以再留多一點時間嗎?檸檬果實成熟時樹林會有另一種芳香的,雖然我已經不在了……」

 
 

「嗯,明白了。」宗三並沒有細想就直接答應。最近的晚上他也聽到小清在施魔法希望花朵再撐久些才掉落,這種逆天的行為讓樹林和小清也感到異常的疲倦,要是他答應了能讓她消停一下,那無妨。

 
 

「今天…大概是最後一天了。」小清坐在自己醒來的花朵的花柄上,甩著自己的小短腿抬頭看著月色,「今年的花開得很好,女王會不會稱讚我呢?」

 
 

「花期結束後你會去哪兒?」

 
 

「回到女王的宮殿休眠啊,直到這片樹林再次開花之時。」小清側過頭看著停留在最後一片花瓣上的宗三,「等待的時間太長,就如等待最後一片花瓣落下之時。」

 
 

「這種視線,真的不太喜歡。」宗三看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小清歎息,「也許你曾經也遇過,只是忘了而已。而你,是我這輩子的唯一。」

 
 

「宗三先生好過份啊,明明已經要道別,卻說我是負心的那個。」小清拍著翅膀湊到宗三身邊,氣呼呼的用力把最後一片花瓣踹走,在宗三急忙拍翼時快速在對方的臉上一吻,「再見了,宗三先生。」

 
 

宗三按著約定一直留到最後,檸檬果實已經從青綠色變得微黃,只有短暫生命的他本就沒打算去哪兒,直到再拍不動翅膀的一刻便亳不掙扎就倒在小樹林的一角,「要變得渾身是泥了……啊啊……天空是如此高遠……」

 
 


「啊~太陽好燦爛啊!希望今年也能開出好多漂亮的花朵!今年也要努力呢!」檸檬花花朵精靈小清從花朵裡坐起來,下意識側過頭看向旁邊另一株上已經半開的花朵,疑惑的側過頭,「我…我是在等待誰嗎?」

 
 

-END-

 
 

宗三美人太難寫了!!!!!!!!

 
 

我太渣我的錯T^T

 

评论 ( 3 )
热度 ( 2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