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本丸夏日祭] 夏日大作戰 [上]

[審神者與刀/本丸夏日祭] 夏日大作戰 [上]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 歌仙 x 嬸

- OOC

- 連隊戰-海邊之陣期間的小事

/ / / / / / / /

因為現世那邊不安定的關係,審神者長駐在本丸裡暫時不回去。對於本來就在放暑假的審神者來說,突如其來的五天假期比較像是給刀劍男士休息,所以她也放話給歌仙兼定和宗三左文字,向眾人探風看看他們想在假期裡幹什麼。

「想去海邊玩啊?」坐在空調開得超冷的天守閣裡的審神者,聽後瞟了眼窗外陽光燦爛得過份的天空,明明擁有肉身後大家也會對冷熱有感覺,為什麼會想去戶外暴曬的。

「為了新來的眾人,祢祢切丸,大包平,北谷菜切,以及浦島虎徹極化歸來的慶祝會。」宗三左文字解釋。

而知道審神者不能受熱的歌仙兼定先是深深歎口氣,上次本丸天氣失調,首兩天溫度急降審神者也撐得住,但接著氣溫一升高她就倒下。歌仙兼定不是沒有想過不把這提議告訴她,以免她逞強,但他們被指示探風並沒有權抹殺其他人的想法。

審神者沉默了一下,先不說她受不得熱,她不想曬黑,她本來也不會游泳,身材也不是好得隨時能穿泳衣,但大家想去海邊玩的心也是能猜到的。

「…要是我下午才出現會不會不太好啊?」

「當然不會!」歌仙兼定馬上和議。

「那傍晚時在海邊燒烤和辦營火會吧?」審神者提議著,「去海邊的話要準備的事也挺多的,就定在假期的第二天吧!」

近侍宗三左文字表示明白,接著會把這消息告訴眾人。

「假期的最後一天在萬屋大街會有祭典和花火大會,要是他們想去萬屋租借浴衣的話要趕快去,遲了就沒有的!」審神者在宗三左文字要離開時叫住他。

「嗯,明白了!」

天守閣只餘下兩人,為了新景趣秋櫻的花宴過了不久,歌仙兼定把剛製作好的秋櫻乾花和自覺得寫得最好的俳句紙條送給審神者。

「謝謝呢!」審神者把紙條和乾花夾在辦公桌面的玻璃間,隨著本丸漸漸強大,不單是刀劍男士的數量和強度增強了,在大家的努力下也得到了不同的景趣,每次花宴歌仙兼定也會替她留下記念。終有一天桌面會放滿他所送的俳句,審神者一想到這兒就幸福的笑起來。

「你喜歡就好了。」

「我再努力些學習的話,一定能更深入了解你所寫的俳句和歌的。」她當初能成功考上審神者這職位,靠的都是她小時候學過日語的記憶,成功就職後雖然再次學習日語,但要了解俳句和歌的美感,對她來說還是有點困難。

「不用急,我慢慢教你也行。」歌仙兼定也走過去辦公桌看著自己所寫的紙條,不知不覺他也為審神者寫了這麼多俳句和歌。

「嗯!你可要耐心點教我啊!」審神者抬高頭對著比自己高不少的歌仙兼定,「到時候不能取笑我的!」

「行,我答應你!」歌仙兼定微彎下身在審神者的嘴唇上輕啄。

/ / / / / / / /

以表示不能一早就一同去海灘的歉意,審神者主動參與了準備晚上燒烤的準備工作,前一天先要預先醃製肉類,而為了新鮮度,蔬菜類需要當天才洗淨切塊。

早上審神者先親自送走短刀和他們的監護人,讓精力旺盛的他們先去海邊玩,然後便和留下來的長船家和堀川派,以及被歌仙兼定拉住的和泉守兼定一起準備晚上燒烤的用品和食物。因為審神者怕熱的關係,移動式空調機也搬到廚房裡。

而帶上一次性膠手套在弄串燒的審神者,不時瞄著對面在做午餐飯糰的山姥切國廣和山姥切長義。

「他們平時有這麼乖巧嗎?」

「一直也完好的就行了!」剛好過來補充食材的堀川國廣笑著回答,然後轉過頭看向兩人,「對吧?」

「嗯…」

「可惡…」

能把和泉守兼定照顧得穩穩妥妥的堀川國廣,果然不簡單。審神者心裡刷新對他的認知。

「對了,主人有想吃的飯糰餡料嗎?」

「她的那份我已經做好了。」不遠處一直留意住審神者的歌仙兼定插進話題,「午餐飯盒的部分已經差不多了!」

「為了大家,你們沒能一早就去玩呢…」審神者讓歌仙兼定拿走剛做好的串燒,「如何感謝你們才好啊?」

「能讓大家吃到好吃的東西很滿足的。」小豆長光把早一天做好的消暑甜品遞給審神者,「請吃紅豆冰條吧!」

「這兒交給我們吧,之定和主人可以先去換衣服!」在準備過程中無數次想偷吃而被堀川國廣發現的和泉守兼定讓他們先離開。

歌仙兼定也不想審神者繼續留在溫度偏熱的廚房裡,便拉著審神者的離開。

審神者心情愉快的咬著冰涼甜絲絲的紅豆冰條,另一隻手牽著歌仙兼定的手在有空調的走廊走著回天守閣,「難得的假期剛好我也放假的日子真的太好了,雖然我受不了熱天氣,但能一起玩也很高興啊!」

「我預先給你準備了冰毛巾和水,到那邊之後受不了要馬上說,不然生病了去不了之後的祭典不要哭呢!」

「知道了!」有歌仙兼定在,審神者也不用擔心太多,「到那邊你就放心的去玩吧,大家都在我不會有什麼事。」

「哪能放心,每次不留神你就有事。」歌仙兼定想起之前的事就頭痛,「你和他們去玩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是的是的,知道了。」

「是的說一遍就夠。」

「嗯,是的。」

/ / / / / / /

審神者並沒有在這次機會學游泳的想法,但是為了迎合氣氛而購買新的比基尼,外面穿上透視織花沙灘外套,長度剛好蓋過大腿的一半。

已經準備好出發的眾人看了審神者一眼後非禮勿視的躲開目光,然後向歌仙兼定投以不一樣的眼神。

「我…我不知道她準備了這樣的衣服!」歌仙兼定紅著臉的解釋。

而這穿著在現世來說並沒有任何問題的審神者完全不覺得有問題的和謙信景光一邊談天一邊走向後山的沙灘,到達後便在大太陽傘下和休息的太刀們一起躲太陽。

審神者湊到在看正打排球的鶯丸身邊,手上是一早就擁有但現在才開始用的大包平觀察日記。

連隊戰的出陣隊伍中其中一振是三刀槽太刀,從一開始的髭切,到一直沒出陣但總是櫻吹雪的三日月宗近,後來因為隊伍裡有宗三左文字和小夜左文字而加入的江雪左文字,但一直也沒遇上大包平。

鶯丸是以上太刀中練度最低的,但既然想拾到大包平的話,讓他出陣好像能增加意念。

誰知才出陣不到五次,就真的讓他們遇到大包平。

在歌仙兼定的部屋小跑到後院中心,看到大包平本尊和一邊笑容燦爛得很的鶯丸,審神者是呆住了,比上次小狐丸不知道如何辦更錯愕。

「真的太好了。」審神者順著鶯丸的目光一同看著排球比賽,剛來本丸的大包平,因為本丸忙碌連隊戰而沒機會出陣練級,與已經在本丸很久的其他人比賽的確吃力,但一直下來也出盡全力去接球。

鶯丸一直也很期待大包平的到來,但他跟其他等待兄弟的人不一樣,作為藝術品而誕生的鶯丸像是習慣靜待一樣,一次也沒和審神者提過這話題,因為他知道審神者很在意。審神者因為覺得不好意思而不敢讓他經常出陣,這次連隊戰出陣並不是由近侍傳話,而她是親自來找他請求出陣。

「讓你憂心了。」鶯丸這樣回答。

「讓你久等了。」審神者如此說。

「這話應該由大包平來說吧!你已經很努力了。」

審神者就任初期的連隊戰連出陣普通地圖也吃力,現在已經能指令眾人在超難地圖中輕鬆過關。

「大家都高興就真的太好了!」審神者的笑容比陽光更燦爛。在大包平來到本丸的第二天,審神者把新買的拍立得相機送給鶯丸,還親自教他用,讓鶯丸的大包平觀察日記的內容更豐富,「相紙用完要告訴我啊!」

「好的。」

不久後歌仙兼定把毛巾和水送來,把冰水塞到審神者的手裡,「待冰溶了才慢慢喝,不然會容易肚痛的。」

「知道了。」

「你真的可以嗎?那我去找小夜的了!」

「嗯,玩得開心點啊!」

審神者已經習慣了歌仙兼定的叮嚀,目送對方走遠後把因為太陽西斜而照曬到的手腳縮回太陽傘裡,在挪動身體時才發現太刀們不簡單的眼神。

「怎…怎麼了?」

「沒有呢!」

「看到主人和歌仙相處得這麼好,感到高興而已!」

「我們一直也相處得挺好的…」審神者嘟囔。

「那就好了,哈哈哈哈!」

「他待我這麼好,是我沒能做什麼回報他。」

「好好的活著就是最好的啊!對吧,弟弟!」剛打完排球的髭切喝著短刀們送來的飲品走過來休息。

「我叫膝丸,兄長。」膝丸為髭切夾起被汗水沾濕的額髮。

「真的這麼就行嗎?」審神者看著遠處在和小夜一起堆沙的歌仙兼定,陷入沉思。

-TBC-

終於把新人接回來了 T^T

但是讓鶯丸出陣就真的把大包平接回來,嚇了我一大跳Σ(°Д°;


评论
热度 ( 10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