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宗三嬸] Desiderio -1 (哨兵響導PARO)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隸屬企劃 - TREASURE&YOKE

-Desiderio(義大利語)-嚮往,願望,渴望,憧憬。

-宗三左文字(哨兵)x 千葵 (女響導)

-企劃2.0的前傳 [嬸嬸還未出場前,宗三沒響導的生活。]

-OOC

/ / / / / / / / / /

宗三左文字對著垂掛在沙發旁的鳥籠輕歎口氣,今天歌仙兼定又去進行響導配對,宿舍裡只有他一人悶得慌。

雖然在歌仙兼定遷進來前也短暫的只有他一人,在那場戰役中救回來的只有他,他曾經的響導,被敵軍稱為第六天魔王的響導戰死沙場。失去響導的哨兵大多都會陷入混沌而迷失,他卻是幸運的活過來的一個。

他比第六天魔王更恐怖。

曾經是首席的他並不容易找到可以控制他的響導,而沒有響導的哨兵也不能出任務,他便過著服用響導素過活的活死人。

在無聊得每天只能逗著自己的精神體喜鵲,像個外面世界的退休老伯般的日子過得亳無意義的時候,歌仙兼定遷進來了。

雖然歌仙兼定的綜合數據不錯,但因為喜好和性格關係,一直也沒找到能配對成功的響導,兩人有點相依為命的過日子。

說時遲那時快,歌仙兼定就回來了,氣呼呼的把放著茶具的箱子放在一邊後就衝進了廚房洗手準備晚飯。

看來今天的晚餐會很豐富。晚餐的飯餸取決於歌仙兼定的心情,要是被氣得不輕的話他會忘我的做滿桌子餸菜,雖然這樣說對歌仙兼定很不公平,但沒有哨兵不想吃好吃的餸菜而去吃哨兵營養雜糧。

「如何啊?」雖然看他的臉色不問也知道,但讓他一直忍住也不好。

「要是他說要再見面我也不會去的!」歌仙兼定氣得把手一捏,整根胡蘿蔔立即斷成碎塊,「為了這樣的人生氣真的不風雅!」

歌仙兼定不常這麼生氣,宗三左文字趕快把人哄好以免他會失控。

晚飯過後兩人也沒什麼要做的坐在沙發閒聊,聽著冷靜下來的歌仙兼定說著他和響導會面的奇聞,雖然說這次是響導那邊的錯,但歌仙兼定已經進行過多次見面也沒遇到適合,也不要說適合,只是能好好相處的響導也沒遇過,歌仙兼定從學院出來已經不短日子,要是這樣繼續下去塔也不會再為他進行配對。

「歌仙,你心目中的響導是怎樣的。」

「什麼?」

「你想你的響導有什麼條件,一直只按匹配度而進行見面也不順利,但沒聽見你仔細說他們有什麼不好。」

「我啊…其實沒有要求,只是想跟一個能好好相處的人一起。」

宗三左文字想起他房間裡的唐紅色屏風,覺得歌仙兼定能找到能和他合得來的響導,甚艱難。

/ / / / / / / / /

這天歌仙兼定要見的響導預計匹配度高達90%,他在正式見面之前已經暗地裡偷看過她幾次,宗三左文字對這位被跟蹤過幾次卻沒發現的響導不抱期望。按歌仙兼定所說,前一天去確認見面時間時兩人是不歡而散,即使如此,因為這麼高匹配度有的一輩子也遇不上,早就對配對失去信心的歌仙兼定也在期待。

留在宿舍的宗三左文字表面上在看雜誌,但心裡卻無比擔心歌仙兼定。是比任何一次都晚還未回來,要是吵鬧到不能制止的話…當他終於坐不住的要去塔裡找人時門外就傳來開門的聲音,宗三左文字第一次走到玄關去迎接他。

歌仙兼定的表情沒有表露心情,他把茶具交給宗三左文字後就走向客廳坐下,手肘撐在膝上後把臉埋在手心。

「如何啊?」跟之前任何一次都不一樣,宗三左文字的確想知道他們會面結果。

「等了這麼久你也餓了,我去做飯吧。」歌仙兼定自覺得冷靜了便站起來往廚房走,摺起衣袖洗手後卻把手撐在洗手盆邊不再動。

宗三左文字很好耐性的又輕聲問一次,「如何了啊?」

歌仙兼定先是深呼吸一下,然後乏力的蹲下來把自己抱成一團,過了好久才喃,「我今天…品茶了…她主動說建立屏障讓我喝茶,雖然她沒控制好我的五感,我喝下時還是濃烈得要命。她還說是因為我而匆忙學了茶道的禮儀,我知道她沒有說謊,她的手勢並不純熟。」

「就連小雅也主動從精神圖景走出來,這是它第一次出現在響導面前…」

「她反問我想不想試著一起練習,我答應後她還即時預約了練習場,生怕我會反悔似的…」

宗三左文字一直蹲著聽他喃喃自語,直到歌仙兼定叫他,他才嗯了一聲表示自己有在聽。

「宗三啊…就是她了,我的響導就是她了。」

「這麼早就決定了?要是練習起來不合拍怎麼辦?」

「她想成為戰鬥類響導的我可以努力練習配合她,要是她只是留在檔案室工作的,我可以陪她窩在塔裡過一輩子。」

「只是見過一次面就選定了?」

宗三左文字不解的問,他沒有遇過歌仙兼定的情況,他與他之前的響導是在學院裡一次聯合練習是組成一隊,對方看上他的能力認為他們結合的話可以變得更強,宗三左文字也認為對方的身手不賴便進行精神結合。

他們只是進行精神結合,加上宗三左文字本身足夠強大使他在失去響導也能活下來。這是官方檔案的結尾語。但宗三左文字知道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本就沒依賴他太多,對方為了變得更強而編排了強度高而且十分密集的練習。

雖然他吃得消,但從沒問過他的感受。

所以他死後自己也沒傷心,醒來被告知時他也只是哦了一聲,因為沒有響導控制他的五感而開口要響導素。

「嗯。就是她,我的響導就是她。」歌仙兼定再說了一遍,「我會用性命去保護她。」

歌仙兼定堅定的語氣讓宗三左文字感覺到別人說什麼也沒用,便笑著歎息一聲,「這話你對我說也沒用啊!」

「也對。」歌仙兼定拍拍大腿站起來,遇到命中注定那位的衝擊太大使他失儀了,現在立下決心要保護她後也再沒有迷惘,「今天心情好,給你做好吃的。」

「原來心情好也會有好吃的啊!」宗三左文字退出廚房讓歌仙兼定忙碌,但走了兩步就被歌仙兼定的話嚇得怔住了。

「因為我想很快就不能做飯給你吃了。」

/ / / / / / /

歌仙兼定最近都在忙碌做和菓子,因為他的響導喜歡吃,而且在知道和菓子是歌仙兼定親自做之前就稱讚了好吃。在歌仙兼定知道她喜歡吃紅豆後便在網上下載了很多用紅豆入饌的甜品食譜在努力學習,只靠響導素來過正常人生活的宗三左文字受不了甜膩的香味便想回房間。

他經過廚房時瞄了一眼歌仙兼定放在桌面的材料,忍不住嘲諷一句,「你想把你的響導養成豬嗎?」

「她白天在檔案室工作晚上還要練習,最近累得都吃不下飯。要是做些她喜歡吃的,能讓她有點食慾就好了。」

「曾經跟我說一輩子沒響導也沒所謂的人,應該是被怪物吃掉了。」宗三左文字沒等歌仙兼定紅著臉反駁就繼續走,「名叫愛情的怪物,真可怕。」

後來被稱為惡焰事件的塔受入侵攻擊的那天,宗三左文字正在跟幾個沒響導結合的哨兵做日常練習,入侵警報響起的後他們便往外跑去到處殺敵。

沒有響導的指示他不知道該往哪兒跑才對,但敵人數量也多得沒時間讓他去想。捏著打刀的手反射條件的去把對面衝過來人斬殺,他好久沒像現在的紅著眼殺敵,但是他現在是為誰而揮動刀劍呢。

為了保護自己嗎?那他直接逃去安全區就行,並沒有必要留在危險區域戰鬥。

絕對不是為了殺敵的快感,那到底是為了什麼?

待幫忙處理好敵人俘虜後宗三左文字在醫療室服用加重劑量的響導素,慢慢冷靜下來才感覺到剛剛的事件有多恐怖。

醫療室臨時架起不少治療間,除了治療時痛楚的叫喊聲名外,還不時聽到宣佈失救的話語,宗三左文字皺著眉的往外走,正要離開時就接到歌仙兼定的電話。

歌仙兼定的聲音顫抖得不行,對方只是詢問他有沒有受傷,知道他沒大礙後就問他能不能過去幫忙一下,宗三左文字想問他有沒有事,對方只是報了個數字就截斷通話。

那是重症醫療房間的數字,雖然說歌仙兼定能說話,那受傷的並不是他,但從通話電波中也感受到對方的不安。

宗三左文字沒想到跟歌仙兼定的響導第一次見面的情形會是這樣,女生身上插上不同顏色的管子,不大的臉頰都被氧氣罩遮蓋住,病床邊大顯示屏上的數字和發出的聲音告訴他們她還活著。

「子彈擦過了重要的器官…醫生說她能救下來全是運氣…」

「你肯定已經盡了全力…」

「但我還是保護不了她,她說我們在逃走之前就受傷了…」歌仙兼定的目光還是盯著病床上的人,「我沒能保護她,我甚至沒有發現她受傷…」

宗三左文字從幾句話不知道他們遇到的多危險的情況,但他只知道歌仙兼定不能倒下,「她只有你,你要為了她撐下去。」

「昨晚新做的紅豆大福她還未吃,她一天到晚也想偷襲小雅的屁股也沒摸成,她還說過…」

「歌仙!」

「她說要睡一會兒,我該相信她嗎?」

「當然。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歌仙你認定的響導,並不會不風雅的騙你的。」宗三左文字心裡亳無信心,但歌仙兼定需要的是支持下去的信念。

「也對。」歌仙兼定扯起嘴角笑了笑,「看我這身狼狽的,你能幫我看著她一會兒嗎?我去洗個臉就回來。」

「行,你快點回來,她醒來看不到你可失望呢!」宗三左文字看著歌仙兼定扶著牆走出去的身影,心裡從沒有過的情感通過血液傳遍全身,他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盯著連自主呼吸也很困難的人。

「雖然素未謀面…請你醒來吧…我知道你是因為歌仙而撐下來的…你就為了歌仙…請你好起來吧…」

-TBC-

前傳大概是本來對響導沒任何盼望的宗三左文字,看著室友歌仙兼定成功配對並且散發著戀愛酸臭味後,開始改變心態的故事。

默默希望2.0快點開始吧~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