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歌仙嬸] 白噪音-6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隸屬企劃 - TREASURE&YOKE


-歌仙兼定 X 嬸 (和希)


-哨兵響導PARO


-非戰鬥型戀愛故事


-OOC


/ / / / / / / / / / 


第二天上班時有關惡焰和三境事件的文件都堆在和希平時坐的位置上,看來大家也知道他倆接了三日月的任務。


「看來最近也沒口福吃你們做的和菓子了。」


「就算是甜膩的狗糧也不錯,但可能好一陣子也不會見面。」


「為什麼?」和希不明所以,「怎麼說得像我不能留在這兒的啊?」


「特調組已經成立,從惡焰事件開始直到任務結束前的有關文件和檔案,都只可以由你們處理。你們也要遷去機密檔案室工作呢!」


「不用擔心啊,我們都曾經在那兒工作過,那邊的設施比這兒更好啊!」


「唯一缺點就是一牆之隔就是三日月的辦公室吧,會隨時過問相關的資料。」


「對呢,完全感受到自己是一所資料庫的感覺。」


習慣了聽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話的和希,被通知他們好一段日子也不能一起工作,被迫接下任務的她心情就更低落。


「別這樣啊!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吃午飯的啊!」


「對呢!大家都是只能在塔裡生活,總會見面的啦!」


的確如此,而且和希是很快接受現實的人,自己改變不了的事實也無需掙扎。歌仙兼定幫她打圓場後把相關的文件都拿過來,他們便遷往機密檔案室。


機密檔案室唯一的規矩就是所有文件都不能拿走,就算是自己寫的撮要筆記也要在檔案室裡銷毀,所有的機密資料只能留在腦海裡才可以帶走。


歌仙兼定把文件分類放好,看向在熟習新電腦的和希,「還是不高興嗎?我們會有新伙伴的啦!」


「我不擅長在新群體交際,難得在資料分析系和大家親近了…」和希歎息著趴在桌上,「讓我自己消化一下就行…」


「嗯。」歌仙兼定也由著她失落,反正如她所說她很快就會想通,「我把特調組成員的資料放在這兒,今天就先記下這份文件吧。」


「知道了…」


歌仙兼定把垂耳兔小雅放出來,它很清楚自己的任務的湊到和希的臉前,鼻子一皺一皺的和她臉對臉。和希的心雖然還未平復,但免得歌仙兼定擔心還是抬起手順起小雅的毛。


「讓它陪著你,我在這檔案室轉轉,有什麼事直接叫我。」


「好…」和希抬起頭對著歌仙兼定勉強的笑了笑,後者更擔心的歎氣,他自己何嘗不擔心呢。


兩個怕生的社交障礙患者要和塔裡的精英們打交道,前路坎坷。


/ / / / / / / /


「我們是記錄者,是見證者,也是旁觀者。」坐在特調組最後的排和希重覆一遍昨天三日月突擊機密檔案室找他們說的話,「我們只是這任務的人肉檔案室,雖然職位的本質是資料分析,但我們根本不會出任務,也不會提出任何任務指令的建議。」


「說是冷眼旁觀就行,但身陷其中又怎能不投入感情的。」歌仙兼定手裡的是三日月昨天送他的新鋼筆,因為他知道自己比起電腦更擅長用紙筆記東西。


「作為人類,我其實覺得電腦更可靠。」和希面前的電腦也是新配置,輸入的文字和圖案會自動儲存和加密,而外壳也是她最喜歡的顏色。


塔的王之人物三日月宗近,連他們這麼小的事都了解得很清楚。


「所以人類體內的本能才會覺醒成哨兵和響導吧。」


「大概是這樣吧。」和希揉著在自己坐下後就一直趴在大腿上的小雅,從被調到機密檔案室工作後她的情緒一直都不太好。在覺醒之前她的性格本就沒什麼大志,讓她擔任要員就會緊張得吃不安睡不好。


哨兵會被響導的情緒影響,歌仙兼定多多少少也被影響到但他沒對和希說。和希是個會把喜歡和不喜歡不自覺表現出來的人,歌仙兼定很喜歡她這點,要是讓和希知道後會使她把心事更埋在心裡。


「別太擔心,有什麼事我也跟你在一起,所有資料我們都一起記下,出錯率並不高。」


「身為可以在戰場殺敵的哨兵,和我一起看一輩子文件,真的好嗎?」


「挺好的。」歌仙兼定並沒有猶豫就答。


受邀請來參與會議的人陸續到來,他們暫停了對話仔細留意各人,因為大多精英都是長期在外工作,只是看他們的身影也感覺到那種殺氣和自信。到達的人數開始多,大家也在找曾經的同學或任務上合作的好友。


歌仙兼定忍不住開口,「這兒的人年齡跟你差不多,沒有你本身認識的人嗎?」


「沒有啊~也許在某些課上見過,不過下一次的課也未必遇上。」和希轉著歌仙兼定的新鋼筆,「我這種這麼遲才覺醒的響導,和她們從小就在塔裡長大的不一樣。精英都是從小培養啊~」


「那還是會遇到,不是嗎?」


「不一定。你知道什麼是學分豁免吧!我入塔之前已經有學位資格,所以來這兒後只需要學懂身為響導的知識就能畢業,而我又沒把所有學科都讀完…」


「你為了不被外派工作真的想得周詳啊…」


「有這麼明顯嗎?」被戳穿事實的和希全身一顫,「所以大部分響導在畢業前已經有匹配的哨兵,但我並沒有。」


「這也挺好啊,不然我們就遇不上了。」歌仙兼定拿回快要被轉飛走的鋼筆,「人都來得差不多了。」


「要正式開始呢…」和希看著最近見面最多的王之人物三日月宗近走上台,還未開口說話所有人就自覺的靜下來看向台上。


「諸位,下午好。」


「嗯…接下來要說什麼來著?哈哈哈,抱歉,我忘記帶稿子了呢!」


"啪!"坐在會議室最後一排的兩人都聽到是把筆硬生生斷成兩截的聲音。


後來主持會議的人轉成了司令部的歌月,小插曲所致的分神一時間就變回嚴肅。這本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惡焰事件起初被定為是針對塔的攻擊,但三境事件中的資料分析結果告訴眾人,這是一所跨國製藥集團募集不明資金進行關於人類進化的藥物,不及時打擊對手的話後果是預計不到的嚴重。


和希看著在前座若有所思的聽著歌月報告兩次事件的死傷情況的三日月宗近,明明他就知道這些資料。她這種會把情緒清楚表露的人,猜不透在重要時刻還會笑瞇瞇地放大招的大人物。


後來匯報的人換了優熙,和希跟歌仙兼定也一直記錄她們在說的話,即使大部分的信息他倆都已經知道,但免得有什麼落下還是先寫下比較好,不竟他們的存在就是把所有的細節都記下。


但其實他們的工作和記錄會議內容的文書工作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在這階段他們也用不到語言去說出是哪幾點不一樣。


不過任務完結後的數年過去了,三日月宗近把他們召過去問他們關於這任務的任何一個細節也能直接說出的時候,大概就能感覺到不一樣的地方。


會議也沒有進行很久,這次只是開場白讓不想參與的人盡快退出。


和希與歌仙兼定把會議內容記下就準備離開,但台上卻傳來聲音,「塔有為特調組的成立特別開設了晚會,請各位務必出席…」


本來以為結束與精英們共處一室的兩人同時怔住,晚會,是為交際而存在的場合。


他們都不想交際,請讓他們呆在檔案室背資料吧…


/ / / / / / / / /


事情永遠不會在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發展,和希跟歌仙兼定站在宴會廳中層包廂的一角看著下面在交談的人群。


「這兒根本聽不到他們在談什麼,我們的工作完成不了啊…」和希撅著嘴趴在玻璃前,「那邊放著的小蛋糕看來很好吃…」


「哪一個才是重點啊?」擁有敏銳五感的歌仙兼定能把眾人的話都聽進耳裡,那在意點就在後半句話了,「想吃東西我們要自己下去拿的啊!」


「那就要被迫自我介紹了…他們的資料我本就知得一清二楚…」和希在飢餓貪吃與社交恐懼的邊緣徘徊,「但是小蛋糕的銷量很好啊,已經沒了一大半啊…」


「下去吧,遲早還是要會碰面的。」歌仙兼定把目光轉向仍然看著宴會廳的和希,「吃不了蛋糕的話之後會不停喃著,我可不會做西洋點心。」


「我會做啊…」和希還是不想放過小蛋糕,大概以為自己一直盯住就沒人會吃,「但是洗用具太麻煩,而且一做就是十多份,自己又吃不完。」


「那就去吃,交了新朋友就能自己做點心再送給他們吃。」


「這不像歌仙你會說的話。還是因為交際是以響導為主,你打算就站在我後面自我介紹完就完事啊?」和希覺得歌仙兼定主動說服她很可疑,但也先四目交投把歌仙兼定的五感拉回普通水平。


歌仙兼定直接拉起和希的手往包廂外走,直到樓梯口前才減慢速度讓穿了高跟鞋的和希抓住扶手小心翼翼的往下走。


「如何啊?想好開場白了沒?」


「如實說就行。」雙腿踏上宴會廳的地板的和希笑著側過頭,「我是資料分析系的和希,這位是跟我匹配度達98%的哨兵,歌仙兼定。」


「哦呀?是打算把我推出來啊?」


「不是,是因為我能自豪的就只有你。」和希把牽著的手改為手指緊扣,「和你在一起我才看到未來的光。」


「能遇上匹配度98%的響導,是我的榮幸。」歌仙兼定先邁步走向放小蛋糕的角落,「現在先去解決我的響導最關注的事吧!」


「蛋糕我們來了!!!」和希踏著高跟鞋噔噔聲配合歌仙兼定的步速。


歌仙兼定成功把蛋糕送到和希手裡後,把忍了一晚上的話說出來,「這鞋也太高了,你買的時候打算什麼場合穿的?還有,這條裙子也太短了!」


「裙子是因為我胖了才撐短…之前被喂養太久。」和希用叉子戳了一口蛋糕放在口裡,眼裡的怨念全是向歌仙兼定散發,「高跟鞋是我進塔時帶來,我是穿這雙鞋踏進這兒。」


「裙子洗乾淨後就收起來,高跟鞋也不要穿了,反正在機密檔案室裡只有我跟三日月會來找你。」歌仙兼定皺起眉,「衣服穿得舒服就行。」


「哦…知道了…」和希也沒論點去拒絕,只能把不服氣轉化成食量,「蛋糕真的好吃。」


歌仙兼定把自己的那份蛋糕也遞過去,「多吃點!」


-TBC-


大概在大家的進度到紅事件前我也想不到能更新什麼主線內容,

所以接著我就躺著吃大家的糧ヽ(*´з`*)ノ


评论 ( 2 )
热度 ( 9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