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歌仙嬸]白噪音-3 (哨兵響導)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隸屬企劃 - TREASURE&YOKE


-歌仙兼定 X 嬸 (和希)


-哨兵響導PARO


-非戰鬥型戀愛故事


-OOC


/ / / / / / / / / / 


五感異常發達是什麼感覺,和希應該一輩子也不會感覺到,但當她有意識之後五感之中她第一種感覺到的是觸覺。


右手的手心有毛茸茸的東西一直在蹭著,她疑惑的想了好久後儲好體力睜開眼後一看,是小雅的屁股,她努力了好一會兒才能動手指如願的捏了一下。


垂耳兔明顯一嚇的跳走一步,回過頭看到和希後又再走到她的手心裡蹭著,無言的表示讓她繼續撫摸。


果然毛茸茸的屁股能治療心靈,和希覺得自己五感都完全歸來。小雅這次真的跳走,在她的大腿上從她的右手邊跳到左手邊,和希盯著小雅的屁股看而一同看向左邊,她便看到趴在床邊睡著歌仙兼定。


小雅用它的長牙齒啃咬著歌仙兼定的手臂,後者未張開眼先把它推開,揉著太陽穴的坐起來後習慣性的往病床一看,就看到和希以眨眼跟他打招呼。


「醒來了?別害怕,我去找醫生!!」歌仙兼定不敢相信的湊近和希的臉前,近距離看到和希隔著氧氣罩的笑容,他才跟著笑起來,「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因為昏迷多天,和希需要些時間才完全清醒過來,醫生檢查過後給她換上呼吸器,也把床的角度調成半坐的。


歌仙兼定再次坐回病床的左邊,用手心捂著和希因為打點滴而冰冷的手。


敵軍的子彈擦過了和希的重要器官,而子彈留在體內又需要彻底清理碎片,在失血過多下昏睡了好幾天才醒來。


「你說謊了,明明說只睡一會兒。」歌仙兼定讓自己完全冷靜下來的第一句話。


「抱歉呢…」和希提不起氣說話,聲音也只勉強傳到歌仙兼定的耳邊,「他們有給你檢查嗎?你還好嗎?」


「比你好得多了。」歌仙兼定語氣不好的答。


「那麼,檔案室如何了?」


「因為反鎖了檔案都燒得一乾二淨,沒有文件被帶走。」


「加班的成果也被燒得一乾二淨了呢…」


「你不是做了很多,我也有看過你寫的撮要,要再做不困難。」歌仙兼定回答。


「你做的和菓子也沒了,我明明把最多紅豆蓉的牡丹餅留到最後吃的。」


「待你好了再給你做就行。」


和希曲起左手指尖回握歌仙兼定的手,「但是一起跑步的約定,要好久才能實行了…」


歌仙兼定一怔,站起來用膝蓋頂著床邊的彎下身,躲開和希受傷的地方擁抱她。


雖然歌仙兼定不時背她回宿舍,但胸口貼胸口的擁抱太親密,和希有點受寵若驚的回抱對方,然後聽到他抽鼻子的聲音。


「沒事了。」和希感覺到歌仙兼定的情緒不穩,想著要建起精神圖景但被他拒絕,「先顧好你的傷…」


「我剛剛摸到了小雅的屁股了。」


和希這話一出,歌仙兼定的淚水就止住了,無奈的歎口氣,「它已經蹭了你兩天,犧牲色相,你要哄回它。」


「嗯嗯。」和希蹭了蹭歌仙兼定的肩膀,肌膚之親最能安撫心靈。但當歌仙兼定要坐回去的時候她卻看到他後脖子異常的紅疤痕,「你的脖子怎麼了?這是什麼傷痕?!」


「啊…」歌仙兼定馬上用手掩住傷痕想躲開,但和希卻想完全坐起來看清楚傷口,歌仙兼定只能扶著她躺下後解釋是拒絕交出她而被電擊的疤痕。


「這麼深的傷痕,電擊了多少次?」


「我…沒有印象。」歌仙兼定吱唔,「當時我以為他們是敵人,只知道拼了命也要留住你。」


不到一分鐘,紅起眼的人變了和希,「當時處於五感全開的情況,那有多痛啊…」


「當時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歌仙兼定想阻止和希哭泣,她才醒來不久情緒波動會影響康復。


「那現在呢?」


「看到你醒來什麼都不痛了。」


「口甜舌滑。」和希知道歌仙兼定的心意,便把淚意忍回去,但讓歌仙兼定湊近來她要看清楚傷痕,「他們不幫你處理一下嗎?」


「你在手術時他們綁住我生怕我會添亂,而你出來後我就一直在床邊守住你。」


言外之意就是除了她誰他也不理會,也不想被他們理會。


「讓他們把急救箱拿過來,我幫你處理一下。」和希這才意識到精神結合的影響力,不只是雙方情緒互相影響這麼簡單,在結合後的磨合期裡他們產生了依賴感,最糟糕的地方是他們各自的生命再不只是屬於他個人。


「還未上過陣就受重傷,我可能一輩子也走不出塔裡了,浪費了你的一身好身手。」和希在貼紗布時感嘆,「不過你也不能反悔了,除外我掛掉之外。」


在收拾東西的和希不抬頭也感覺到猶如激光的視線,自知說錯話的她伸出舌尖咬住。


「我們已經結合,你再也不是一個人。當是為了我好好活著吧!」


「明明只是精神結合。」


歌仙兼定總是一臉正經的說情話,和希不滿的反駁。


「待你好了你再走著瞧!」


「光天化日說這話!你是我認識的歌仙兼定嗎?」


「那我晚點天暗了再繼續說。」


從鬼門關走一趟後兩人的關係變得不一樣,雖然暫時不清楚是不是好的變化,不竟其實他們並沒有認識多久就情命相連了。


不能改變了,就默默期望是好的變化吧!


/ / / / / / /


醫生建議的休養日子很長,和希也不想一直留在這邊,待身體檢查結果出來就準備出院。歌仙兼定說要入住她的宿舍,不竟通過磨合期後的哨兵都會和響導一起居住和生活。對此和希提不出反對,因為她現在不能走動,的確需要一個人來照顧她,但是…


「因為從入學考試到畢業入職都沒有進行哨兵配對,而我從小到大都希望有衣帽間,所以屬於哨兵的房間都被我放滿衣服和包包…」和希說的時候心虛得低下頭。


「我睡沙發也行,沙發還是一張正常的沙發吧?」


「除了有點零亂外…還好的…」


「那就行。」


歌仙兼定的日用品和替換的衣服被他的室友送來了,一會兒看了報告沒問題就能用輪椅把和希送回去。


一方帶著實際的傷口,另一方帶著心靈的傷痛,正式開始同居的生活。


把輪椅停在玄關後和希扶著歌仙兼定的手吃力的站起來,腹部的傷口在走動時會拉扯到,走了幾步後歌仙兼定還是抱起她往內走,把她放在床邊坐著,「這樣坐還行嗎?看護很快就會到的,你大概也想先擦身才躺下吧。」


「嗯,這樣就行。」和希若有所思的低下頭,左腹的傷口要好久才康復,在這之前要一直麻煩其他人。


「我去收拾一下,給你做點吃的,有什麼就叫我別忍著。」歌仙兼定揉了揉和希的頭頂,然後讓小雅出來趴在和希的大腿上,代為陪伴她。


看護每天會來一次幫忙擦身和檢查傷口復原情況,和希笑著道謝後歌仙兼定送她離開,然後把做好的食物捧進來。


歌仙兼定的手藝好得讓人妒忌,和希也期待著吃歌仙兼定親自做的飯餸,因為她只能吃流食所以歌仙兼定做了湯還親自喂了。


和希嘗了一口後開始懷疑人生,碗裡散發著雞湯的香氣但放住嘴裡卻什麼味道也沒有,她明明沒傷到味蕾的。


「如何啊?我試過味道覺得剛好的。」


「以哨兵的飲食標準嗎?!」


「你才剛被批准回來呢!連走也走不動還想吃什麼影響身體的?真不風雅!」


「但是我真的嘗不出味道!這不是清淡!這是沒有味道!」


「沒你之前我每天也是吃這些,已經是濃味的一頓了!!你有想過醫療室的消毒藥水味對哨兵來說有幾難受嗎?你就不能乖乖養傷嗎?!」


和希噤聲但不服氣的偏過臉,歌仙兼定也氣得不行的把碗放在一邊,「要喝不喝隨便你!」,說完就把小雅抱走不再理會她,回去廚房收拾東西。


留在床上的和希和自己大腿上的小雞大眼瞪小眼,最後拿過碗一口氣喝掉後倒回床上睡覺。


而回到客廳的歌仙兼定為了使自己不胡思亂想引而掉入混沌,在清理廚房過後索性把整個客廳也整理了。


而因為歌仙兼定在生氣而不敢打擾他的窩在沙發的垂耳兔小雅,在歌仙兼定專注擦窗戶的時候跳到地上小跑到房間裡。因為它跳離沙發時把電視遙控器蹬掉地上,歌仙兼定下意識的往後看,見小雅跑得這麼快便跟著它走,他一走近房間就聽到小雞心急的叫聲。


「看少一眼就出事了?!」把本來虛掩的門推開後就看到床上的人把自己卷成一團,依姿勢來看是在掩住傷口。歌仙兼定二話不說就把人從床上扯起來拉到自己懷裡,按住她的手不讓她再碰到傷口。


「歌仙…給我止痛藥啊…我真的很痛…」和希的嘴邊一直喃著同一句話,這個情況一直也在,在她清醒的時候傷口痛也只是皺起眉死忍著,但在半睡不醒時要是止痛藥失效了她就會一直說要吃止痛藥,但也是喃著不會大聲嚷。


歌仙兼定瞄了眼時間,距離下次能吃止痛藥的時間還有很久,只能哄著說,「還未能吃,沒事的,我陪著你。」


「歌仙…」被疼痛沖昏理智的和希並沒有把歌仙兼定的話聽進耳裡,歌仙兼定苦惱不已,沒有解決辦法的話接著的日子大家也很辛苦,他先是忍心的把和希完全喚醒,待和希張開眼的時候馬上下指令,「帶我進精神圖景。」


在訓練的時間由歌仙兼定下指示的機會也不少,和希下意識的馬上按著做,待她再張開眼的時間,先看到的是一片花海。


這是歌仙兼定的精神圖景,和希看著眼前色彩繽紛的花草高興的感歎,「很風雅啊!」


「喜歡啊?」


聲音是從後背傳起,和希轉過身後先是看到歌仙兼定,但注意力被他身後的櫻花樹吸引走。歌仙兼定很自然的拉著她的手走向櫻花樹,而和希盯著他們牽著的手,回想起睡覺前他們兩人第一次吵架,在觀察這是精神圖景還是夢境。


「不會感到痛的話,是精神圖景或是夢境也沒所謂。」歌仙兼定幫她把被吹吹亂的頭髮勾到耳背,「看來找到暫時的解決辦法了。」


「的確是不痛了,但這本來是用來安撫哨兵的…」


「你沒事的話就是最好安撫方法。」


這樣的對話讓兩人都回想起不久前的吵架,雖然保持對望但都不說話。


「對不起,是我任性了。」


「抱歉,剛剛我的語氣不好。」


兩人同時說話又同時呆著,最後一起笑起來。和希擁抱上歌仙兼定,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你說過待我好了再給我做和菓子的,我要吃紅豆宴,全部款式都要有紅豆的!」


「好,做給你吃。」


「我們要待在這兒直到能吃止痛藥為止啊?」


「先是這樣吧,傷口癒合的痛楚不好受吧。」


「嗯。」和希看回櫻花樹前的花草,這是歌仙兼定的精神圖景,他們相處這麼久也沒有進入過來,因為長期沒有響導帶領的大多時候都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給我介紹這兒的花朵吧,我想多了解你所有。」


歌仙兼定拉起和希走往花海中,拈起手邊的花介紹後遞到她的手裡。


野外采青去,綠意未展開,春雪萌七草,濕袖為君摘。


评论
热度 ( 13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