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歌仙嬸] 白噪音-1 (哨兵響導)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隸屬企劃 - TREASURE&YOKE

-歌仙兼定 X 嬸 (和希)

-哨兵響導PARO

-非戰鬥型戀愛故事

-OOC

/ / / / / / / / / / 

和希被編到資料分析系已經數個月,基本上每天也在加班中度過,系裡的所有人都要看過資料室裡所有的資料,自己記下撮要內容。雖然是2104年電腦程式已經能幫忙分析資料,但人腦還是能在有需要時派上用場。

加上她是新來的但職銜卻不低,為了趕快追上大家的進度她必須十分努力。

她笑著跟準備好下班的同事揮手說再見後再次埋頭於文件中,即使聽到叩門聲也沒抬頭,「這兒是資料室啊,財務部在走廊另一邊。」

「資料分析系,和希。對吧?」

和希被冷冰冰的語氣吸引到的抬頭,更加重要的是對方身上的哨兵氣息,「是的,怎麼了?」

「我是歌仙兼定,塔給予的新配對哨兵。」

「約定的見面時間不是明天嗎?」和希放下手上的筆認真的看向門口,「雖然我每天記資料記得快要瘋掉,但已經定下的事都不會記錯的。」

「正式見面前應該先親自來確認一次。」

「那現在確認了嗎?我們的見面是在明天下午六時在一號小型會議室。」和希打開日程本念出上面的字句,接著就把一直在打印的文件拿到手裡釘好,然後放到精神體的小雞面前,「這份是089090檔案的撮要。」

然後小雞就用自己的尖嘴在文件的右上角銳下記號。

「機械人似的,真的不風雅!」歌仙兼定氣呼呼的頭也不回離開檔案室。

一天的目標終於完成,把檔案放回原處後再整理自己能帶回去的撮要,然後累壞的倒在桌上,把精神體叫過來,一巴掌捏住它的屁股揉著,「果然只有你的屁股能安撫我啊…」

已經接受了自己的主人品味奇怪的精神體不反抗的由著她捏自己的屁股,反正回去後她的鹹豬手就會轉向床邊的動物布偶。和希感覺自己捏夠了後坐起來,「對了,明天要和塔給的配對哨兵見面。這是第一次配對呢,他剛剛說他叫什麼名字的說?應該能先看看他的資料吧!剛剛他來得不是時候呢,吵著加班的人,我會不會嚇到他了?我比很多人都遲入塔,我不想和比我小的哨兵配對啊…」

/ / / / / /

因為有見面而不能加班,和希難得的跟其他人一起收拾東西,一位平時就和她一起吃午飯的同事靜悄悄的走近她,「昨天我離開時看到歌仙兼定來檔案室,你要和他進行配對嗎?」

「嗯,對呢!你認識他啊?」

「我剛來的時候也被安排和他配對過,但最後不成功而拒絕了。」

「慢著,你在塔生活了好久了吧!不是說小孩兩歲了所以在沒外派工作的資料分析系工作的嗎?」

「對啊!他已經被進行配對很多次了,雖然數據上有優勢但因為性格有點奇怪而沒成功配對過。」

「性格不好嗎?」

「也不是,比如說,現在都2104年了但最擅長的武器卻日本打刀,還有興趣和起居都像是活在數百年前的。也許是個好人吧,但和很多人都合不來。」

「這樣嗎…」雖然看過檔案,但情況比和希所想的嚴重些。

比預定時間提早五分鐘到達,歌仙兼定已經在會議室裡面,桌上還放著一整套茶具。

「再次自我介紹,我是歌仙兼定。」

「我是和希,請多關照。」

和希有些緊張的坐在他對面,歌仙兼定卻什麼也沒再說的把和菓子放在她前面,然後開始泡茶。她只好靜靜的把點心吃完,茶泡好後就遞過來了。

和希回想著茶道的禮儀,用右手拿著茶碗,左手掌心托住茶碗底部。然後右手按順時針方向輕輕轉動茶碗。避開正面的圖案後開始喝茶,分3口喝完後歸還茶碗。

「你會茶道?!」歌仙兼定放下茶碗後詫異的嚷。

「我也不瞞你,我昨晚在網上看視訊學的,應該沒有出錯吧?」對方果然驚訝了,和希感到無上的成功感。

「為什麼?」

「昨天把工作做完之後看過你的檔案,上面寫著你喜歡茶道。免得沒話可聊便臨時學些,不過沒想到你會帶茶具來的。」和希看著桌上另一碗還未喝的茶,疑惑的問,「你不喝嗎?」

「我…喝不了。」歌仙兼定偏過頭,「覺醒為哨兵後我就沒再能品茶。」

「對呢,哨兵的五感比平常人高,泡茶的話只是嗅覺已經很難受吧…」

「但我真的喜歡茶道,即使難受也…」

「不介意的話,我來幫你?」和希瞄了眼茶碗後側過頭想跟歌仙兼定對視,「但我沒有實際試過建立精神圖景,希望不會失敗吧?」

「…那,拜託了。」

一切的景物都沒改變,歌仙兼定過了一會兒才發現自己已經在精神圖景裡,因為濃烈得刺鼻的茶香已經消失。

「你也沒迷失,只是想品茶的話不用完全和外界分隔開。」和希把專意力放在茶和小點心上,「快點喝吧,茶要涼了。」

歌仙兼定拿起茶碗,小口的呷了一下,是好久沒嘗過的茶香。之前他不是沒有硬喝過,但最後一口也沒喝成就反覆嘔吐。

「…好喝。」

「那是因為你泡得好喝呢!」和希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被需要,笑起來時眼神在平時不一樣。

預定的第一次見面時間到達尾聲,歌仙兼定在收拾的時候和希突然看到桌面出現了一隻棕色的垂耳兔。

「是毛茸茸的大屁股和圓滾滾的白尾巴!」和希已經刻意壓低聲線但被五感超卓的哨兵聽見,並投以鄙視的目光,和希立即用雙手掩住嘴,「抱歉!」

歌仙兼定放下手上的茶具抱起垂耳兔,「小雅也是的,第一次出現在響導前面。」

「你願意,之後跟我一起去練習場嘗試一起練習嗎?」

「你…不拒絕塔的配對嗎?這是你第一次進行配對,並不用一開始就接受的啊?」

「看來你也透徹的看過了我的檔案了呢!」和希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垂耳兔身上,「我比較希望在練習過後不會是你拒絕和我結合吧!」

歌仙兼定提議送和希回宿舍公寓,和希同意後便並肩前行。

「是什麼香味?」

和希詫異的抬起頭,她知道哨兵的五感敏銳特意沒有噴香水,衣服也是穿比較新的一套制服。和希沒說但歌仙兼定卻繼續猜想著,「牡丹花?」

「這樣也嗅到啊?我有在房間點燃香薰蠟燭的習慣,可能是衣服掛著時沾上了。味道很強烈嗎?抱歉呢!」

「沒有,對哨兵來說剛好吧!」歌仙兼定見和希這麼緊張便特意瞇起眼笑著說,「挺風雅的呢!」

「是嗎?沒造成困擾就好了。」和希的確鬆了口氣,「希望我們合作愉快吧!」

/ / / / / / / / /

「你竟然和歌仙兼定進行精神結合了啊?!」

「不是吧!」

「那個像是從古代穿越過來的歌仙兼定啊?」

午飯是女生交換八掛的最好時機,和希看著眾人的目光,艱難地點頭,「相處下來也不錯,練習時也能順利又不吃力的控制好他的五感,就…就進行結合啊!」

「不過他也不容易呢,在塔生活這麼多年,和希你大概是第一個沒在第一次見面就拒絕他的響導。」

「其實我不覺得他有這麼差啊…」和希想為自己的哨兵聲討一下。

「他不差啊,戰鬥力和綜合數據也在平均之上。但是大部分的響導都希望自己的哨兵能使自己往上一個級別升上去成為首席。」

「歌仙兼定也許能再進步,但並不是一般響導所期望的哨兵。」

「是這樣啊…但是我看了他的練習後就沒猶豫的想和他結合啊…」和希用筷子戳著碗底嘟噥,「雖然說日本打刀是古代時文物武器,但他用起來十分熟手,練習分數也高,就像在戰場上起舞的,很帥啊…」

「和你匹配就行啊!也許你們會相處得很好呢!」

「我反而擔心自己拖後腿呢…」這是和希最近最大的煩惱,「早兩天練習過後我累得走不動,是他背我回宿舍大門的…明明我什麼也沒做就看著他跑來跑去啊…」

「精神力也很費勁的,剛開始時大家都會這樣。」

「別擔心呢!」

「對啊,你還能繼續上班已經很棒了!」

大家也是過來人的安慰了和希一番,她正好回復心情要吃飯時身後就響起最近聽得最多的聲線,「啊,你在這兒。」

「歌仙你怎麼來了!」和希被嚇了一跳,「不是說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嗎?怎麼這時間來飯堂?」

「找你啊,剛剛出了通知,我們預訂的練習場被破了一個洞,這兩天的練習被迫取消了。」

「是這樣嗎?!」前來飯堂的人愈來愈多,和希怕著歌仙兼定不習慣而想建起精神圖景,但被歌仙兼定拒絕了。

「沒關係,這樣程度我能接受,不竟我過了好久沒有響導幫忙的日子。」

和希表示明瞭的點頭,「那這兩天你就休息一下吧!」

「那你呢?」

「加班吧,因為最近下班要往練習場,我積累了好多檔案還未看呢!」

「嗯,好吧。你也別累著。」

歌仙兼定考慮了一下就直接離開,和希再次坐回餐桌上,再次被眾人的目光關注下咽下一口飯,「怎麼了?有話就說啊!」

「沒想到歌仙兼定是這類型呢!」

「為了通知你而來在哨兵耳中吵得要命的飯堂!」

「還叫你不要累著呢!原來他是這樣細心的男人啊!」

和希無奈的再咽下一口飯,「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啊…」

/ / / / / / /

突然通知不用練習,和希把之前堆下來的檔案都疊在自己面前,打算和它們拼命,送走了同事們後把精神體小雞放出來,幫忙把已完成的撮要文件分類。

檔案室的門總是虛掩著,所以不用叩門就能直接進來,「看樣子你今天不回去了?」

「歌仙?你又來找我啊?」以為不會有人再來的和希戴上了藍光眼鏡,本來在打字的指尖也怔住了。

「當然。哨兵不只是在練習和上戰場時才需要響導,我們最近每天也一起練習數小時,現在突然不見面前的話情緒會很容易波動。」

「是這樣啊…抱歉呢,我沒注意這點。地方有點亂,我先收拾一下吧!」

「不用了,我來幫你就行。」歌仙兼定把歪斜的文件疊好後坐在和希的身邊,然後在她面前掏出一個飯盒,直接打開後放在她的桌前。

「是和菓子!」和希看著被捏成好看模樣的和菓子心情立即變好,「來到塔後我就沒機會吃了,除了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欸?那你的和菓子從哪兒來的啊?」

「我親自做的。在覺醒之前就會,但之後也沒再吃過。手癢時做了就在配對時給響導吃。」歌仙兼定自豪的介紹著不同的款式,「要是你喜歡吃的話就好了。」

和希不客氣的先吃了一件,甜味和食材的香味配搭得很好,但是,「你明明不能吃也不能嘗試調味,但也能做得這麼好。」

「不竟我也沒事可做。」歌仙兼定用手帕拭去和希嘴角上的粉末,「沒有響導的哨兵不能練習過度,每天也有很多空餘的時間。就算在練習場上認識的新哨兵,他們很快就會有匹配的響導而調離只有哨兵的練習場。不做著覺醒前喜歡的事,真的沒事可做啊。」

「我不明白…為什麼歌仙你會被響導拒絕…明明正式見面的前一天來找我,我的語氣那麼不好,那天還是用上好的茶和點心招待我啊…這麼好的人…」

「因為大部分響導的目標並不是找個好人的哨兵。」歌仙兼定說話時指著另一件和菓子讓她試,「比起很多人,你才來了塔沒多久。資料分析系這種非外派工作類的工作,同事們都是半退役與世無爭類的人,你還不明白想當首席的人群激烈的鬥爭。」

「那我是個好響導嗎…」

「能好好控制哨兵的響導就是優秀的響導。」歌仙兼定把帶來的已泡好的茶倒給和希,「除了你整天想摸小雅的屁股外。」

「意圖有這麼明顯嗎?!」

「有的。」歌仙兼定把自己的精神體垂耳兔抱回胸前,摸了摸它的頭頂,「我一開始就留意到你喜歡捏自己精神體的屁股。」

「今天也是摸不到毛茸茸的屁股的一天,雞仔你快來安慰我啊…」和希失望的向在鍵盤上跳來跳去打字的小雞揮手。

「我想問好久了,為什麼檔案室的文件是紙印刷,但撮要是用電腦文件檔整合,而又要再列印出來。」

「因為我不喜歡長期看電腦屏幕啊,但我的字又不好看。」和希很爽快的解答了,「檔案是紙印刷,好像是說有敵人入侵的話,系統會讓檔案室自燃,那敵人就拿不到關於塔的資料。同樣道理,塔給予的電腦都自設亂碼程式,有人入侵電腦就會直接轉為亂碼再刪除的。」

「所以檔案室裡有人的時候不能關上門。」

「對啊,不然就會被燒死的。」和希把一半的和菓子都吃完,然後繼續看檔案的工作,「你留在這兒不會悶嗎?檔案需要親眼看完,你在這兒也是呆坐著。」

「我來幫你記錄撮要,你說我再記下就行,省去你自己記下的時間。」歌仙兼定拉過電腦到他面前,「我是你的哨兵,當然要幫助你。」

「歌仙你這麼好,別人都走寶了。」和希把已看完的一段文字指給歌仙兼定看,讓他直接輸入到電腦裡。

歌仙兼定不否認的開始打鍵盤,直到和希要坐回去做自己的部分時才探頭過去,吻上她的嘴角。

「謝謝你,看上了我。」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